济南站 中考网-济南站

山师附中开放日现场:答疑机器人 智能择校

2017-07-03 14:08:09中考网编辑

  今天,是济南高中一年一度的校园开放日,开放日的目的是让中考生在志愿填报前更加直观的了解目标学校。小乐今天去了山师附中,有两个“答疑机器人”特别显眼,超级可爱,它们为前来咨询填报志愿的家长和考生答疑,助考生智能选择学校。

  下面是山师附中2017年的招生情况:

  一、2017招生预测分数线:

  据现场学校老师说,今年中考520分以上的学生可以试试,525的学生肯定没有问题;

  二、2017年高考成绩:

  据学校家长介绍,山师附中今年一共1329人参加高考,本科上线1289人,达97%,自招线上线887人,达67%。首届中美课程班45名毕业生100%被世界知名高校录取。还有173名艺体特长生达到艺体本科分数线!

  三、山师附中2017年招生计划是多少?

  山师附中2017年共招生1550人。共由两部分构成,一是“山师附中计划”,二是“山师附中幸福柳分校计划”。其中:(1)“山师附中计划”850人(含中美国际课程班60人),(2)“山师附中幸福柳分校计划”700人,包含航空特色班100人。(民航飞行员班、空乘班各50人)。均只面向济南市招生

  四、哪些学生能够报考山师附中?

  凡在济南市(包括平阴、长清、济阳、商河、章丘、历城)就读的合格初中毕业生,初中三年日常学习成绩(含实验能力考核成绩)、基础性发展评价等级、地理、生物、历史、思想品德、信息技术学科学业水平考试成绩达到C级(含C级)及以上,且达到普通高中最低录取提档分数线的学生都有报考山师附中的资格。

  五、山师附中的录取顺序和报考页面是怎样的?

  第一次填报志愿时,山师附中将录取各初中学校的指标生;第二次填报志愿时,“山师附中计划”和“山师附中幸福柳分校计划”使用同一个学校代码(002),学校将按分数由高到低先录取“山师附中计划”的统招生,再录取“山师附中幸福柳分校计划”。以2016年报考界面为例,在山师附中报考页面上有“若未被山师附中录取,分数线达到山师附中幸福柳分校录取分数线时是否同意被幸福柳分校录取”和“就读校区选择”两个必选项。选“走读”就是指在校本部就读(山师北街3号),选“寄宿”就是指在幸福柳分校就读(幸福柳路10号)。


  六、山师附中两种计划的学生都可以自行选择就读校区吗?

  山师附中按两种计划录取的1550名考生,国际课程班需在校本部就读、航空特色班需在幸福柳校区就读,其他无论是“山师附中计划”还是“山师附中幸福柳分校计划”录取的学生,都可按照学生个人实际自由选择就读校区,其中仅幸福柳分校校区(幸福柳路10号)具备住宿条件,若出现校区选择过于集中的情况,学校将会依据公平公正的原则做适当调整。

  七、山师附中录入的1550人如何编班?

  “山师附中计划”录入的850人(推荐生、指标生、统招生、全科特长生)单独编班,按中考成绩平均蛇形分班;

  “山师附中幸福柳分校计划”录入的700人单独编班,按中考成绩平均蛇形分班。国际班和航空特色班单独设班。

  八、山师附中的师资如何?两校区、两种计划的班级师资配备均衡吗?

  附中现有在职教职工306人,其中特级教师4人,正高级教师2人,硕士研究生导师41人,全国优秀教师3人,“齐鲁名师”3人,山东省教学能手17人,“济南名师”“济南名校长”5人,济南市教学能手11人,国家级骨干教师10人,山东省骨干教师18人,济南市优秀班主任27人,有19人获全国优质课一等奖,48人获省优质课一等奖。山师附中是山东省所有高中中硕士研究生导师最多、齐鲁名师最多、山东省教学能手最多、高级教师人数最多的“四多”学校。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热点策划 更多
进入热点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