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站 中考网-济南站

2017年济南中考特长生优惠政策情况

2017-06-21 18:37:30中考网编辑

  2017特长生的优惠政策:

  1、取得“推荐生试点学校“(实验、附中、一中、济钢、济中、济外)特长生测试合格证的考生,参照国家高考相关政策,可在该校统招线下降低5分录取。

  2、取得“非推荐生试点学校“(七中、九中、二中、三中、德润等)特长生测试合格证的考生,在2017中考成绩达到最低提档线的前提(2016年最低提档线为400分)下,按照中考成绩依据所报考学校招生计划和志愿顺序,从高分到低分择优录取。

  温馨提示:

  推荐生试点学校特长生合格证的发放比例为1:1,比如说,省实验招收30名特长生,就发给30名学生合格证。

  非推荐生试点学校特长生合格证的发放比例为1:1.2,比如说,九中招收80名特长生,通过特长测试,最后合格的人数为96名。

  所以说,所有获得特长生测试合格证的考生不代表被目标高中录取,只是一种资格,都需要按照要求参与全济南统一的志愿填报。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热点策划 更多
进入热点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