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站 中考网-济南站

2017年济南中考志愿填报全程指导

2017-06-20 13:47:54乐小乐smile

  2017年济南中考志愿填报指导

  一、志愿填报总规则及政策

  关于志愿填报政策解读提炼几点概要:

  1、先考试后报名(2013年首次实行)

  2、网上进行报名志愿填报(成绩出来之后进行志愿填报)

  3、分批填报,分批录取,共计分三批次。(仅在全市第一次志愿填报时享有指标生资格)

  4、指标生第一批次填写,只能填写1所目标学校(仅限一批志愿),第二批实行平行志愿(点击查看2017年平行志愿解读),可填报3所目标学校,第三批为补录。

  5、每批录取之后公示剩余招生计划人数

  6、市区诸多高中面向全市范围内招生,各县(市)区所属普通高中学校主要面向本区域招生,除市教育局下达有面向市区招生计划的学校外,其他学校不得跨区域招生

  3、指标生分配方案

  这个是用作第一次志愿填报的一个参考数据,自2013年开始,济南中考指标生的录取最主要是初中学校的校内竞争,按照指标计划进行录取,所以每个初中学校分配到多少高中学校的指标,也就意味着有多少考生会被对应高中学校录取。所以每个考生需要了解自己所在初中分配的指标名额。了解自己所在初中学校成绩排名,结合参考数据,进行指标生的志愿填报。避免掉空里。2016高指标生分配方案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热点策划 更多
进入热点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