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站 中考网-济南站

2017年济南高中招生概况对比分析

2017-06-20 13:43:54乐小乐smile

  中考完之后,大家比较关心的就是高中招生,志愿填报、录取分数线……(中考考后大事记)这些问题,小乐将这些情况进行整理和分析,以供2017年的家长参考。由于2017年各方面信息尚未出台,我们参考往年数据进行分析。大家如果关于这方面有啥疑问,直接跟帖提问就可以了。

  2017济南高中招生概况分析

  一、2017年济南高中招生政策解读

  今年的高中招生政策和16年变化不是很大:

  1、继续实行推荐生、指标生、统招生政策,

  2、继续实行先考试后填报,,网上填报志愿,

  3、继续在统招生中实行平行志愿原则,

  4、取消择校生。

  5、继续招收全学科特长生

  6、实行特殊考生加分政策

  总结:今年是实行平行志愿的第三年。我们今年的中考考生及家长要的做的就是,研究明白政策和流程,更有数据依靠和把握的选择合适的学校。济南市2017年高中阶段学校招生工作意见

  二、各高中学校招生组成部分及招生完成时间

  学校的招生组成部分可以分为4个组成部分,此外还有实验的航空实验班、山师附中的航空特色班、实验、附中、济外的国际班,以及外国语特有省招生,我们不做重点赘述,想了解的大家看下链接。这次我们主要说说各个招生组成部分的生源情况。

  1、推荐生:

  以推荐生进入高中的学生,无需参加中考,每年的5月份进行报名考试录取,2016年推荐生已经录取完毕。目前济南市有资格招生推荐生的学校有8所,分别是:省实验、山师附中、济南外国语、济钢高中、历城二中、历城一中、济南一中、济南中学,可将以上的8所学校视为济南市区的一类高中学校。

  2、特长生:

  2016年你济南实行全学科特特长生。特长生的录取考核分为两个部分的内容,第一部分是专业的测试,第二部分,依据中考的学业考试成绩。报考推荐生试点学校的特长生,考生在统招第一批志愿填写心仪学校,可降低5分进行录取。

  3、指标生:

  2016年济南继续实行先录取指标生再录取统招生的办法。只有在第一批志愿填报的时候享受指标生的资格。第一批没走成的指标生,在第二批也被纳入统招生中。指标生的条件是什么?指标生志愿填报有什么技巧?历年指标生分数线是什么?点击查看这些帖子,一看便知。

  4、统招生:

  超过高中统招录取分数线被录取的考试都可以叫做统招生,关于统招生的招生录取时间为第二批、第三批(正常情况下推荐生试点学校将在第二批录取完毕,第三批为补录,往年进入到补录高中学校有济南回中、济南三职专)

  三、2017年高中招生人数

  1、中考人数:

  2017年中考报名人数为58443人(不含推荐生3303人),比2016年减少2529人

  2016年中考报名人数为64290人,最后编中考考场的人数为60972人,比2015年增加140人;

  2、各高中学校的招生人数。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热点策划 更多
进入热点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