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站 中考网-济南站

济南中考志愿填报必备的参考数据

2017-06-16 14:59:42中考网编辑

  志愿填报参考数据

  (1)考生分数段

  中考成绩公布之后,教育局按照惯例会公布全市考生分数段和市区考生分数段,大家可以根据分数段分数以及考生人数,推算出自己的大概排名,降低志愿填报的风险。可登陆家长帮济南站(http://jzb.com/bbs/jn/)查阅去年分数段。(含全市分数段,市区分数段)

  (2)高中学校招生人数

  根据一类二类学校的招生人数,结合考生分数段进行志愿的填报。正常来讲,学校实际录取的人数会比计划招生人数略多一些,多出的人数在几人到几十人不等。这部分人数由同一分数的考生录取所产生。高中学校招生计划人数会在中考之后,成绩出来之前进行公示。

  (3)结合孩子的自身特点,尊重孩子的意愿

  填报志愿是一个家庭的事情,更多的决定还是孩子自己来做,所以志愿填报要尊重孩子的意见,家长需要做的就是帮忙进行分析,列出各个学校的特色,优势等,家长做到的是辅助协助的作用,请家长一定要谨记。关于孩子的意愿,需要考虑的问题是同学的分布情况,是否愿意住宿,升入高中的心态等问题,家长要进行了解和考虑。孩子自身的特点,比如文理情况、学习类型、学习习惯、爱好特长、自我约束能力,自主学习能力等。结合孩子这些特点考察和选择高中学校。

  (4)结合学校特色及未来发展方向

  每个高中学校有自己的特色和偏重,管理方面,教学理念也各有不同,这个要结合孩子特点进行选择。此外选择了高中学校就等同于选择了以后的一个出路,所以中考的志愿填报还要结合孩子长远的一个发展方向来考虑。高中未来的发展方向无外乎以下几个方面:高考(大部分考生的选择)、保送、自主招生、出国(国际班、自费出国、公派出国新加坡SM2)结合未来发展方向选择学校。

  (5)往年高中录取分数线

  往年中考分数线具有一定的借鉴作用,依据往年分数线以及当年的中考考题难度,可以适当进行分数线的预测。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热点策划 更多
进入热点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