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站 中考网-济南站

济南中考平行志愿填报规则及注意事项

2017-06-16 14:58:27中考网编辑

  平行志愿填报规则

  平行志愿就是在同一次志愿填报时,考生可填报若干个学校志愿,录取按“分数优先、遵循志愿”的原则进行。平行志愿与传统志愿的主要区别在于投档方式的不同,传统志愿是“志愿优先,按分排序”的投档原则。

  投档前,将所有考生按投档分数(原始分与政策照顾分之和)从高分到低分进行排序;

  投档时,从高分考生到低分考生,按每位考生所报志愿先后顺序依次检索。首先检索考生报考的第一个志愿学校,当学校招生计划未满额时,该生就被录取到该学校。如果考生的第一个志愿学校招生计划已满,则检索该考生第二个志愿学校,依次进行。考生一旦被录取,就不再检索该生后面所报的其他志愿学校。

  填报平行志愿的注意事项

  (1)“平行”有顺序。“平行”是相对的,即在同一投档时间段内,考生所填志愿学校均有可能被检索到。但要记住,检索是按考生填报的志愿学校依次进行,所以,填报时也要注意志愿学校的排列顺序。

  (2)填满别“客气”。填满志愿可以增加录取几率。如果考生少填一个平行志愿,就可能减少一次被投档机会。但在选择学校志愿时,也要慎重,减少随意性,不要太任性。

  (3)合理“巧”搭配。考生要准确定位、合理分配志愿,所填报的学校之间保持一定梯度,按“冲A、稳B、保C”的原则选择一、二、三志愿学校,以提高志愿命中率。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热点策划 更多
进入热点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