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站 中考网-济南站

山东济南第三中学2017全科特长生招生简章

2017-06-15 10:05:17中考网编辑

  一、招生项目及人数(本学年我校将分本校区和市南校区分别招收全科特长生)

  本校区:

  体育:25人。包括项目:篮球(男)、健美操(男女)。

  艺术:39人。包括项目:声乐(美声、民族唱法)、器乐(民族乐器古筝、琵琶、二胡、扬琴、柳琴、竹笛、唢呐、中阮、笙等)、舞蹈(民族民间舞、古典舞)、钢琴、播音主持、素描。

  科技创新(电脑制作):10人。包括项目:科技创新(创客)。

  市南校区:

  体育:40人。包括项目:板球(男女)、棒球、垒球、橄榄球(男女)。

  艺术:26人。包括项目:声乐(美声、民族唱法)、舞蹈(民族民间舞、古典舞)、鼓号、钢琴、播音主持、书法。

  科技创新(电脑制作):20人。包括项目:机器人、科技创新(创客)。

  二、报考资格及报名办法

  1.报考资格:根据《2017年济南市普通高中学校招收特长生工作意见》要求,报考特长生须具备以下条件:思想品德优良,具备领取《义务教育证书》和报考普通高中资格,具有某学科或某项目特长(申请学科特长的考生,其对应学科初中阶段日常学习成绩需要为A级)的应届初中毕业生。

  (1)体育特长生报考资格:具备下列条件之一的考生均有资格报考:在初中阶段参加市级以上体育竞赛获得市级比赛单项前5名、集体项目前3名,省级以上比赛单项前8名、集体项目前6名或运动成绩达到国家二级运动员以上,经测试,确有培养前途的应届初中毕业生。

  (2)艺术特长生报考资格:具备下列条件之一的考生均可报考:初中阶段获得山东省中小学艺术考试证书,在国家及省、市艺术比赛成绩优异或具有以上同等水平的应届初中毕业生。

  (3)科技创新(电脑制作)报考资格:具备下列条件之一的考生均有资格报考:有创新精神,在自然科学素养、动手实践能力及科技创新方面有一定特长的;参加过市级以上电教馆或科协组织的机器人比赛,并取得名次的;能够初步了解机器人各个部件,能够搭建简单巡线机器人,能够用乐高机器人编程软件编写简单巡线程序的;初中阶段在济南市及以上科技竞赛获得市三等奖及以上的应届初中毕业生。

  2.报名办法:符合上述条件的考生,携带本人初中学校打印并由区教育局盖章确认的义务教育学籍卡、初中阶段阶段参加各项比赛的有效证书原件及复印件(学校审验后留下复印件备查)、1寸免冠照片2张,到济南三中本校区(经六路206号)指定地点报名。

  3.报名时间:6月15日-21日

  4.报名地点:济南三中北校区(经六路206号)诚学楼一楼考务办公室

  5.学校地址:

  (1)经六路206号(本校)乘73、76、127路直接到达;乘102、6、19、、127、129路市委站下车后西侧向北100米。

  (2)市中区党家办事处南邻(市南校区)乘86、K302党家庄西站下车路南即到;乘117、6、42、K92、81路在市立五院转乘86路即达。

  三、测试时间:报名时另行通知。

  四、录取办法:

  专项测试和思想品德考核合格的考生,学校将根据校区招生计划确定特长生合格名单,报市中招办审批。特长生合格名单于测试结束后在学校网上公示。取得特长生合格证的考生在填报志愿时须按照特长生招收校区填报。正式录取执行市教育局及学校的有关政策。

  五、训练安排:

  被录取的特长生入校后与其他学生一起平行分班,正常上课,课外活动时间随队训练。

  招生咨询电话:87083013王老师

  学校网址:http://www.jnsz.cn

  附件下载:

  一、2017年济南三中招收特长生测试审批表(市南校区)

  >>>点击下载

  二、2017年济南三中招收特长生测试审批表(本校区)

  >>>点击下载

  山东省济南第三中学

  二○一七年六月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热点策划 更多
进入热点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