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站 中考网-济南站

济南章丘四中2017中考报考指南

2017-06-14 11:12:42中考网编辑

  章丘四中是章丘的学校,一般只面向章丘招生,但是每年会拿出300个名额,面向市六区招生,包括204个指标生,96个统招生。章四作为章丘最好的一所高中,其升学率也是比市区很多高中要高,近两年也是越来越收到市区家长的关注。我们也一起来看下章四的情况介绍,有不准确的地方欢迎回帖指正。

  一、学校简介:

  章丘四中于1957年建校,济南市重点高中。章丘四中位于章丘市明水白云路40号。章丘四中是全国教育系统先进集体,全国科研兴校示范单位,全国创新型学校,山东省规范化学校,山东省首批教学示范校,山东省素质教育工作先进单位。

  二、师资力量:

  从2003年开始启动了"教师素质提升工程",并将之作为"一项永远没有竣工的战略工程"来对待。学校校长注重教师的培养和考核,把教研教改作为提升教师教学业务能力的主要渠道,同时,实施专项校本培训,如心理咨询师、普通话等。章丘市及以上教学能手占一线教师一半以上,获全国优质课一等奖者有6人。

  三.面向市区招生计划

  章丘四中每年招收学生1300左右,其中会面向市区招收300名学生,包括204名指标生和96名指标生。推荐生和特长生只面向章丘市初中学校招生。

  四、面向市区招生的中考录取分数线

  五、生源构成及分班情况:

  章丘四中的生源构成20%来源于济南市区,80%来源于章丘市各初中。4个实验班的生源绝大部分是章丘的学生,来源于章丘各学校的尖子生。章丘四中面向章丘招收的推荐生编为实验班,通过中考成绩进入实验班考生需要达到一定的分数线,比如2014年实验班的录取分数线为530分。普通班的学生混编,面向章丘及济南市区招收的艺体特长生单独组成一个班级。

  每个年级23个班级,4个实验班,18个普通班,1个特长班。实验班人数在50人左右,普通班人数在70人左右,特长班的人数在50左右。

  实验班是按照中考成绩进行录取的,特长生单独编班,每个班都有住宿生和借读生。

  2013年实验班录取分数线为535分,2014年实验班分数线为530分。

  五、学校管理

  章丘四中纪律严明,违反规律一律进行对应处理,发现打架斗殴拉帮结派的一律退学。

  六、食宿情况

  学校食堂,分层就餐,一楼男生,二楼女生。食堂饭菜一般,学校有小卖部,学校周围有很多饭店,餐馆可以选择订餐。

  学校大部分的学生是住宿生,住宿生来源于济南市区及章丘郊区镇上的学生,走读的大部分是章丘市区的。宿舍条件一般,无空调,有电扇,8-10人一间,宿舍没有衣柜,东西放在床地下的行李箱或者储物柜里面。宿舍纪律严明,管理严格,严格控制作息时间,宿舍门正常情况下敞开,内务检查,一旦内务扣分,班级就收到处罚。

  七、升学率

  章丘四中理科升学率要远远高于文科升学率,近两年理科一本上线率在30%,文科一本上线率在10%,

  2016高考章丘四中理科最高708分,690分以上累计5人,680分以上累计13人,670分以上达到21人。两名学生被北大录取;文科最高631分,清华北大线上计8人,(理690分以上5人,文631,一本上线即录取2人)。一本纯文化课上线530人,比去年增近26%,另外艺文艺理纯艺术99人,体育11人,飞行员3人。一本总上线640多人

  八、学校评价

  纪律严明的重点高中学校,注重升学率及学生创新能力的提升,开辟自主保送考察的通道。

编辑推荐:2017济南各高中中考报考指南汇总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热点策划 更多
进入热点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