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站 中考网-济南站

济南济北中学2017中考报考指南

2017-06-14 11:10:04中考网编辑

  有意向报考济北中学的亲可以参考此文!

  一、学校简介

  济北中学建于1997年。2002年6月被评为山东省规范化学校,为济南市历史上建校最短的省级规范化学校。学校位于山东省济南市济阳县济北经济开发区开元大街31号。

  二、师资力量

  学校拥有高级教师142人,具有大学本科及以上学历的教师达95%,43人次荣获市县教学能手称号,参加研究生课程进修的12人,17人参加市"双百工程"赴上海、南京、加拿大、澳大利亚进修,4人次在全国、省优质课评比中获一等奖,2人进入济南名师工程人选,6人次被评为济南市首批科研骨干教师、青年技术学术带头人、学科带头人。

  三、招生计划

  济北中学每年招收学生1650左右,生源大部分来源于济阳的县城以及郊区村镇的学校,每年面向济南招收200人的市区的学生,济南市区生源占比为十分之一。

  四、面向市区招生中考录取分数线

  五、分班情况

  2014年济北中学招生总数为1650人,蛇形分班,共分为30个班级,没有实验班。特长生不单独分班,每个班都会有借读生,此外,济南招收的200余名学生平均分配到各个班级中。

  六、学校管理

  济北中学校风严谨,老师管理的比较严格,学校执行封闭式的半军事化管理。

  七、食宿情况

  济北中学食堂都是承包出去。餐厅共计4个,学生反映食堂伙食一般。

  学校宿舍分为新楼宿舍和旧楼宿舍,新楼的条件要相对好一些。男生宿舍全部是8人一间,女生宿舍5-7人不等。新宿舍楼是独立卫生间,旧宿舍楼是公共的卫生间。

  八、升学成绩

  济北中学一本上线率基本在17%,理科一本上线率在22%,文科一本上线率在8%。2016年济阳县理科状元来自济北中学,高考裸分704分,全省前31名。2012年高考,济北中学的马平烁同学获得济南市理科裸分第一名,顺利被清华大学录取。

  济北中学每年有1-2名的名校保送生。济北中学的自主招生的学校有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山东大学等学校。

  九、学校评价

  济南县城高中学校排名第一。济北中学被评为济南农村教育城市化的典范。

编辑推荐:2017济南各高中中考报考指南汇总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热点策划 更多
进入热点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