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站 中考网-济南站

济南二中2017中考报考指南

2017-06-14 11:07:15中考网编辑

  济南二中现在搬到了小清河北,距离市区较远,济南二中的排名,在大家的心目中基本上是二类的前端学校,从分数的录取,生源的水平上也确实如此。学校校园环境整齐干净,校园面积不算很大。老师们对学校方面的介绍,整体很清晰自己的定位,不吹捧,实事求是,算是同类学校里比较好的一个。

  下面我们来看看二中近几年的情况:

  一、学校简介:

  济南二中创建于1922年,学校先后被评为“全方位目标考核先进单位”、“济南市教书育人先进单位”。2009年2月10日学校由泺源大街100号迁入小清河北路799号。

  二、师资力量:

  学校现有195名教职工,现有全国师德标兵一人,特级教师一人,山东省优秀教师四人,山东省教学能手一人,济南市教学能手六人,济南市优秀教师五人,济南市优秀班主任十二人。大部分是通过教育局的分配和调动过来,其中小部分通过社会招聘,采用小循环教学管理,教师基本跟班走,新高一的老师基本上都是上一届高三的老师。

  三、招生计划

  四、中考录取分数线

  五、分班情况:

  济南二中一个级部基本上在15个班,总人数在900多人,平均一个班大概在60人上下。学校总体来说是平行分班,不过有两个班的成绩相对来说好一些,生源水平整齐,排名稍微靠前。这两个班的人数在100人左右。

  六、学校管理:

  济南二中校风还比较淳朴,老师耐心,谆谆善诱。孩子们也比较积极,学校禁止带手机,男生要求短发,女生要求扎辫子。

  济南二中是全寄宿制的学校,一周回家一次,如果实在不想住校的,可以开学之后,进行申请,办理走读的手续,家远的建议住校。

  七、食宿情况:

  校食堂有三层,三楼是高三和老师窗口,伙食的费用在每顿5-10元不等,食堂是玉泉森信承包的,饭菜质量还不错,价格也算公道。

  宿舍安排,高一,男生是8人间,女生6人间,高二高三,男生是6人间,女生是4人间,宿舍有卫生间,阳台,有电扇,没有空调。

  八、升学率:

  二中纯文化课本科一本上线人数都是个位数,一般在6名左右,含艺体生在内,本科的上线人数也在200人左右,其中艺体生基本上要占到一半左右。

  九、学校评价

  济南二中的排名,在大家的心目中基本上是二类的前端学校,从分数的录取,生源的水平上也确实如此。学校校园环境整齐干净,校园面积不算很大。老师们对学校方面的介绍,整体很清晰自己的定位,不吹捧,实事求是,算是同类学校里比较好的一个。

编辑推荐:2017济南各高中中考报考指南汇总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热点策划 更多
进入热点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