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站 中考网-济南站

济南三中2017中考报考指南

2017-06-14 10:56:21中考网编辑

  济南三中是一所标准的二类高中,管理宽松,努力全面实施素质教育,创新小班化教育特色,积极推进小班化自主课堂教学模式的改革,落实小班化教学,建设小班化教育特色学校。适合有一定学习自觉性的孩子。下面是三中的介绍,有不准确的地方欢迎指正。

  一、学校简介:

  济南第三中学是一座既有园林风貌、学府风范、现代风格、精良设施又有文化底蕴、优良传统和优良师资的现代化高级中学。它创建于1948年,是国家级语言文字规范化示范学校、省级文明单位、省级规范化学校、省体育传统项目学校、省电化教育示范学校、省德育规范化学校、省教育科学“十二五”规划课题实验学校。学校有两个校区,北校区位于市中区经六路206号,南校区位于市中区党家庄镇政府(南邻)。

  二、师资力量:

  学校在职教职工362人,其中具研究生学历的85人,高级教师93人,出国进修的有7人,有7名教师是济南市学科带头人,11名教师是济南市学科中心组成员,有8名教师参加济南市“名师义教”行动,有5名教师被命名为济南名师,1人入选济南市名师工程人选。涌现了一批获得国家、省市级荣誉称号的优秀教师。按照平行分班的原则师资也是均衡配备的。教师部分是采用小循环管理跟班走,一部分按照校方的具体安排而定。

  三、招生计划:


  2016年开始济南三中本校区和南校区开始分开招生,设置不同的招生代码。

  四、中考录取分数线:

  五、分班情况:

  班级人数一般为45~50人,分班采取平行分班的原则,无实验班或特快班。但是会从各个班级选出一部分学有余力的学生进行课余时间的辅导。

  六、学校管理:

  三中禁止染发烫发,高一严查,比如迟到很多次,就会回家反省一个星期甚至一个月,高二高三相对来说管理松一些,犯错严重者会被开除学籍。

  七、食宿情况:

  学校食堂是首批省级A级餐厅,饭菜据反映很不错,设有清真售饭窗口。

  南校区实行寄宿制,北校区实行走读制,学生可以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自由选择寄宿或走读。南校区宿舍女生4人每间,男生8人每间,有阳台,暖气和风扇。有专职的宿管人员和保洁人员。

  八、高考升学率

  2016年三中高考文科最高分642分,理科最高分635分;

  2015年济南三中一本上线14人,二本上线超210人,本届高考最高分为619分。

  2014年三中的一本上线7人。高考包括艺体生在内的本科上线人数不到60人。

  九、学校评价:

  2016年三中南校和本校开始分开招生,从分数线来看南校的生源水平比本校高,说明在家长眼里,更认可南校。有传言说南校会从三中独立出来,但官方消息未出,我们不可轻信传言。未来两校区发展走向,让我们拭目以待。

  济南三中是一所标准的二类高中,管理宽松,努力全面实施素质教育,创新小班化教育特色,积极推进小班化自主课堂教学模式的改革,落实小班化教学,建设小班化教育特色学校。适合有一定学习自觉性的孩子。

编辑推荐:2017济南各高中中考报考指南汇总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热点策划 更多
进入热点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