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站 中考网-济南站

埋头做教育的历城二中2017中考全方位解读

2017-06-09 15:38:47中考网编辑

  历城二中作为会跟省实验拿来做对比的新晋“网红”,备受济南学子关注。下面是历城二的全面介绍,仔细看下来,历城二最主要的是在教育管理体制以及师资上跟省实验有很大不同。

  一、学校简介:

  历城二中始建于1958年,地处南宋爱国词人辛弃疾故里,南依巍巍泰山,北濒滚滚黄河。经过半个世纪的栉风沐雨和几代二中人的不懈努力,学校现已发展成为占地210余亩,350余人、在校生5000余人的省级规范化学校,是济南教育的窗口学校,2013年成为“北京大学校长实名推荐学校”。

  二、师资力量:

  历城二中有教职工380人,中高级职称教师近200人,区级以上先进教师150人,有150多位教师获得省、市、区级教学能手、优秀班主任称号。

  历城二中老师虽然不是济南市业务水平最高的老师,但是老师的们的奉献精神团队精神是NO.1。

  三、招生计划:

  四、中考录取分数线

  分析:

  从历城二中的录取分数线来看,分数并不是很高,为什么是这个原因,还是学校录取的统招人数的比例,80%还多的学生走统招进入,录取人数多,统招分数线自然会走势比较低。随着历城二中高考成绩的逐年上升,管理越来越被家长理解和认可,学校的生源也越来越好,逐渐发展为可以和省实验匹敌的名校。

  五、分班情况:

  历城二中之前一直有普通班和实验班。今年,教育局明文规定不允许设立实验班了。所有普通班按照中考成绩平行分班。实验班也不会再叫实验班。

  据悉,中考前,历城二已在稼轩中学选拔出了一批学生组成2个竞赛班。历城二中初中选拔出来的这两个班学生在初三下学期开始学习高中课程。9月开学后,学校还会直接根据中考成绩,并且根据孩子意愿和兴趣,再组2个班。普通班和竞赛班是可以流通的,孩子确实适应不了竞赛班,跟不上进度学习,可以回到普通班。普通班的孩子对竞赛有兴趣,且不错的童鞋也是有机会进入到的竞赛班的。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热点策划 更多
进入热点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