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站 中考网-济南站

济南高中:历城五中全面介绍

2017-06-06 11:13:44中考网编辑

  学校简介

  济南市历城第五中学,山东省规范化学校,建于1984年,地处经一路东段(花园路6号),近几年学校办学质量不断提高,高考本科上线率连续五年位居全市前十名。现任校长高一鸣。

  师资力量

  学校师资力量雄厚。现有专职任课教师164人,其中高级教师65人,本科学历157人,研究生22人,42人分获国家、省、市级优秀教师称号。

  招生情况

  2014年历城五中面向市区及历城招生790人。三批统招生录取计划719人,录取最低分为391分,录取570人。四批录取统招生151人,分数线为432分;录取择校生77人,录取最低分为420分。

  升学成绩

  2014年一本上线人数为66人,其中文科31,理科35。一本二本纯文化课上线人数在200人左右。

  分班情况

  蛇形分班,没有重点班。生源水平差别不大。语数外主课老师们基本上是跟班走。学校的文理比较均衡,从高考上学人数也能看出来,学校一个年级的文理分科,基本上是6理8文的趋势。

  学校管理

  历城的高中学校管理可以说大体上是一脉相承的,五中管理也很严格,最近几年的升学率逐步提升,靠管理来提升孩子的成绩。管理的严格程度如果与历城区的一中和二中相比的话,没有历城一中严格,比历城二中要稍微严格些。男女生交往是学校一个绝对禁止的问题,对手机控制也是比较严的,唯一比较特殊的是,不允许在校外吃饭,一经发现留校察看,翻越学校护栏一经发现直接开除,宿舍要按时起床,不允许提前起床影响他人休息,男女生都有发型要求的标准。女生不能留长发。

  住宿情况

  历城五中有走读生也有住宿生,不强制住校。住宿生两周回家一次。走读生,住校生均有晚自习,住校生为9点50下自习,走读生8点40下自习。住宿生学生两周回家一次,不放假的周末,家长可周六周日下午入校看孩子、陪孩子吃饭。女生宿舍8人/间,配有空调,单独卫生间。男生宿舍目前没有空调。

  学校评价

  历城五中是一个比较传统的学校,注重学生的成绩,努力打造低进高出的进步学校。对严格的规律纪律不抵触的孩子,学习自主性不是很强的孩子,会比较适合历城五中严格的管理。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热点策划 更多
进入热点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