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站 中考网-济南站

济南高中:济钢高中全面介绍

2017-06-06 10:56:46中考网编辑

济钢高中全面介绍

(升学率、录取、实验班、管理、学习生活全方位解读)

  这两年济钢总会拿着和附中比,这不能不说是学校的一种策略,每个人,每个学校都有向上发展努力,做的如何,最后高中的成果还要看高考升学率上来,中间的过程往往是容易被大家忽略的。别说过程了,目前高中,我们想要了解最后的结果都是难上加难,数据结果的不透明,模糊家长的视听。我们也在努力做一些数据的收集以及简单分析,让家长的选择有据可依。转让正题,今天来聊聊大家关注的济钢高中,也是这些年异军突起的代表。

  一、济钢高中分数线及招生人数数据分析

  备注:2014年济钢统招生录取分数有两个的原因,第二批济钢高中志愿填报报考认为未满,录取分数线为390分,在三批继续招生中统招生录取分数线为480分。

  分析:从每年的济钢高中录取分数线来看,在生源方面入口这方面来说,水平还是具有很大优势的,和其他学校的横向对比来看(点击其他学校分数线),济钢排在第三到第四的位置上。可以说从几年前的一类末端上升到标准的一类高中学校。其实从分数线能看出一个学校在家长心目中的一个位置。学校很容易进入越好越好的境况中,好学校的具体好在哪里,四个关键的因素,好的生源,好的师资,好的管理,好的升学率。

  那么要想进入济钢高中,有哪些途径呢?关于途径总的来说也分为三类,推荐生进入、特长生进入、统考进入。具体的各个途径录取流程大家可以参考济南中学这个帖子里面的介绍。在此不做赘述。

  二、济钢高中招生构成数据分析

  分析:桑榆整理了一些济钢高中近几年的招生计划以及生源构成,15年招生计划还未公布,7月初进行公布。

  三、济钢高中升学率

  济钢关于升学这一块可以说高分生不多,本科上线率还是比较不错的。2013年据悉,高考最高分是664分(数据有待验证,欢迎大家补充)。济钢学生走入浙大复旦相等的学校人数聊聊无几。总的来说,济钢的高考不掐尖,学生整体情况比较好。

  2013年济钢高考成绩:参加高考总人数:950人(共18个教学班),文化课理科一本总人数:220人,文化课文科一本总人数:70人,文化课一本率约为30%;文理科艺术生一本总人数:150人左右,一本总人数:440人左右,总的来说一本率为46%。

  关于上线率,都有各自统计的角度等等,我们看到的是最后的总体数据,关于济钢是最后的这样一个数据,大家可以参考一下。(校方对外宣传的一个数据,咨询会上介绍的,也是学校截止目前最好的一次高考成绩)

  ps:2013年济钢通过自主招生进入高校人数是27人。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热点策划 更多
进入热点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