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站 中考网-济南站

省实验 附中 济外 历二2016高考考生去向

2017-06-01 17:14:04中考网编辑

  济南虽说有8所重点高中,但山东省实验中学、山师附中、外国语、历城二这4所最受优等生源关注。考入其中的哪一所,都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今天,我们来看一下2016年这四所学校的高考情况,给择校的初三家长们一个参考。

  【此份数据为民间收集,非官方,仅供大家择校参考】

  一、山东省实验中学

  进入省实验已经是优中选优,在省实验还会有与山东大学联合创建“山东大学创新班”、与中国科技大学联合创建“中科大创新班”及APUC课程班(中国大学先修课程班),也就是传统意义上的实验班,供更加顶尖的生源选择。

  【高考走向】

  2016年,省实验高考人数为2822人,其中文化课裸分过一本上线有1800多人,裸分一本率63.8%,其中,被清华、北大共录取8人。此外,通过学生了解到,还有170多人通过艺术、体育类专业课,获得进入重点大学机会,有210余人进入英美等国外名校。

  【自主招生】

  2016年省实验共有950人通过初审,其中清华北大14人次,全国排名前十的大学66人,前20位的大学163人,前30位大学371人,前50位的大学520人,均居全省首位。全国985工程一期34所大学自主招生济南各中学通过人数

  【国际班走向】

  2016年国际班有56位学生全部被美国、加拿大、英国、澳大利亚新加坡等国家和香港等地区世界名校录取,平均每位学生收到5个大学录取通知书,有1/3强的同学收到了美国排名前30位的大学录取通知书,92.1%学生被美国排名前50位大学录取,100%收到美国排名前80位的大学。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热点策划 更多
进入热点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