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站 中考网-济南站

济南理工中等职业学校2017招生问答

2017-05-27 13:26:16中考网编辑

济南理工中等职业学校2017招生问答

  一、学校概况

  1.问:学校属于什么性质?

  答:学校创建于1950年,是全日制公办职业中专,2006年被评为山东省重点职业学校,2015年被山东省教育厅和财政厅批准成为《山东省规范化中等职业学校建设工程》立项学校。

  2.问:学校具体位置在哪?

  答:学校现有三个校区。招生面试地点位于经六路667号的教学区。学校位于经四路679号的是住宿校区。新校区位于刘长山路延长线轻轨R1、R2线王府站,规划占地200亩,建筑面积9.24万平方米,预计今年9月投入使用。

  3问:学校环境以及生活条件怎样?

  答:学校经费充裕,设备先进,教室和实训室均配备多媒体设备,拥有计算机800台,摄影摄像设备100台,教学用车20辆,设备总值共1330万元。老校区有可容纳600人的学生公寓,新校区有可容纳3000多人食宿的学生公寓和餐厅,封闭式管理。

  4.问:学校的师资水平如何?

  答:在职教职工147人,具有高、中级职称的教师占89%。其中全国职业院校名师1人,省教学能手3人,省职教百杰教师1人,省青年技能名师1人,市首席技师1人、市学术技术带头人1人、市级以上学科带头人、中心组成员13人。有16名教师担任教育部统编教材的汽车、物流、计算机、电气等专业的主编和编写工作。

  二、办学优势

  1.你校有哪些办学模式?

  答:三二连读高职和三年制职业中专两种办学模式。

  2.你校2017年招生人数是多少?

  答:今年三二连读高职计划招生160人,职业中专招生840人,合计招生1000人。

  3.你校2017年招生专业有哪些?

  答:三二连读高职专业有:物流管理和计算机应用技术。三年制职业中专业有:物流服务与管理、汽车运用与维修、计算机应用、电子商务、学前教育、电气运行与控制、轨道交通供电等7个专业。

  4.你校开设的专业有何特色和优势?

  答:学校为济南市汽车运用与维修专业龙头学校,汽车运用与维修专业是济南市品牌专业;计算机应用专业是省示范专业;电气运行与控制和物流服务与管理专业是山东省品牌专业;学前教育专业与槐荫区教育局联合办学,教学特色明显。学校及时了解区域经济发展特色,适时调整专业,自2015年增设电子商务和轨道交通供电两个新专业。并且学校的电子商务和物流服务与管理为校企合作。

  三、学费和扶贫助学问题

  问:学费交多少?有没有扶贫助学优惠政策?

  答:全体学生免学费,困难家庭的学生可享受国家和学校助学金,一、二年级在校学生按照10%的比例享受每年2000元的助学金。品学兼优和有特长的学生可获得学校奖学金。住宿费250元/学期,书费按实际收取。三二连读前三年免学费,后两年按山东劳动职业技术学院学费标准收费。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热点策划 更多
进入热点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