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站 中考网-济南站

济外2016推荐生考试信息及笔试面试题

2017-05-19 11:10:53中考网编辑

  济外2016推荐生考试信息及笔试面试题

  济南外国语2016年推荐生考试5月22日一天进行,推荐生考试内容包含笔试+面试,笔试内容涵盖语文、数学、英语、物理,面试考察英语口语和思维能力测试。

  济南外国语推荐生试题干货整理:

  1、推荐生面试考察:

  思维能力测试,先播放一段视频,然后直接做题,视频的内容是关于圆的标准方程;英语口语面试:与往年不同的地方就是取消了英语自我介绍和问答,具体形式:老师给出题目,学生一分钟阐述自己的观点,之后进行自由讨论。题目分别是:

  (1)你觉得住在大城市好还是住在农村好?

  (2)你赞同出行时开私家车好,还是乘坐公共交通好?

  干货整理:

  1、济南外国语推荐生考试报名学生人数是多少?录取人数是多少?报名学生来源是哪里?

  济南外国语今年推荐生考试报名学生人数在380余人,其中济南外国语初中320人,非济南初中报名考试在63人,今年外国语高中推荐生录取60人,录取的比例在1:6。来源的初中学校大部分为济南外国语初中的学生。

  2、济南外国语推荐生考试流程是什么?笔试有淘汰人数么?

  济南外国语推荐生考试,先笔试,笔试结束再面试,综合考察笔试和面试的成绩。参加笔试全部考生均可参加面试。最后学校结合笔试和面试成绩,进行推荐生的录取。

  3、笔试考察内容包含哪些?考试试题难度如何?题型怎么安排?

  笔试考察内容为语文、数学、英语、物理。语文考察内容,学生普遍反映语文的难点在于文言文的默写上,很多都没有见过,尤其是论语,只答出一两个来是很正常的;数学考察题型为:四个选择,四个填空,一道大题;学生对数学的反应不一,有学生反映都已经做完,但也有学生反映难度较大;英语内容考察,英语以阅读理解为主,考察学生的词汇量,有许多生词;物理内容考察,普遍反映前两题比较简单,后边比较难;重点的考察范围是力学。

  笔试试题:

  一、语文:

  学生普遍反映语文的难点在于文言文的默写上,很多都没有见过,尤其是论语,只答出一两个来是很正常的。

  考试原题再现:

  1、《论语》里仁篇有关君子与小人对于“义”与“利”不同态度的句子

  君子喻于义,小人喻于利

  2、《论语》泰伯篇有关能力大的人必须胸怀宽广、志向高远的道理句子

  士不可以不弘毅,任重而道远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热点策划 更多
进入热点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