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站 中考网-济南站

省实验2016推荐生考试信息及笔试面试题

2017-05-19 11:09:24中考网编辑

2016省实验推荐生考试信息及笔试面试题

  省实验:

  省实验高中2016年推荐生考试,5月21日笔试,5月22日面试,笔试考察内容为:语文、数学、英语、物理、化学,面试考察内容为学生的思维能力、创新能力、语言表达能力、信息处理能力等综合素质。

  省实验2016年推荐生考试试题干货整理:

  1、省实验推荐生考试流程:144名6生在候考区抽签分组,共计24组,每组6人,面试考题共计6个题目,考生们面试前一组6人同时抽取面试题目,每人2个题目,抽中题目后,可以准备10分钟。每组6个考生同时考试,6个面试间,每个孩子进入一个面试间,一个面试间5个老师,每个孩子面试时间5分钟。

  2、省实验2016推荐生考试笔试面试占比:笔试满分160分,面试满分40分(每个题目20分),笔试成绩占比总成绩80%,面试成绩占比总成绩20%。

  3、省实验2016推荐生考试面试题目:

  (1)你对香港翻拍电视剧《西游记》的看法?

  (2)你对互联网+学习的看法?

  (3)如何设计一个机器帮助别人?

  (4)老舍故居在哪里?对济南的看法?

  (5)对孔子一句话的理解,志于道,据于德,依于仁,游于艺的看法?

  (6)让你组织一个社团活动流程是什么,你会如何来组织策划落实?

  干货整理:

  1、省实验2016年推荐生报名人数?录取人数?报名学生来源初中?

  省实验高中今年报名参加考试的学生大约1300人,按照原计划招生93名推荐生,报名省实验推荐生考试的孩子们来自济南多所初中学校,有山师二附中、历城双语、明湖中学、育秀中学、育英中学、济南中学。

  2、省实验2016年推荐考试安排如何?考察哪些内容?

  省实验2016年推荐生考试5月21日上午考察笔试内容,笔试测试科目为语文、数学、英语、物理、化学学科内容,5月22日上午考察面试。

  3、省实验中推荐生考试试题难度如何?具体考察内容是什么?

  笔试考察科目涵盖语文、数学、英语、物理、化学五门学科,考察内容均在大纲范围内的知识点,考察的内容比较全面。五个科目一张试卷,分别是英语20分,较容易。语文15分,比较简单,化学12分,比较容易,物理30分,很有难度,数学83分,很有难度。总分160分,分为两部分,其中选择103,解答57分,共5张,10页试卷。附有答题卡和答题纸各一张。

  4、省实验面试考察哪些方面的内容?

  省实验的面试考察内容比较全面,包含学生的思维能力、创新能力、语言表达能力、信息处理能力等综合素质。

  5、省实验推荐生什么时候录取?录取之后如何编班?

  笔试成绩将在5月21日下午6点前在学校网站上公布,按照1:1.5的比例确定进入面试的学生名单大约在140人左右,最后面试通过,计划录取93名推荐生,推荐生进入实验之后,将和中考考入的考生混编在一起平行分班。

  6、省实验推荐生进入面试名单的有多少?都分别来自哪些学校?

  省实验推荐生考试进入面试的孩子们,共计144个孩子进入面试。分别来自下列学校:

  2016年省实验推荐生考试进入面试学生来源学校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热点策划 更多
进入热点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