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站 中考网-济南站

2017中考化学最为重要的复习提纲

2017-04-05 13:27:51中考网编辑

2017中考化学最为重要的复习提纲

  化学试题的主要特点

  1、试题充分联系生产、生活。

  把对知识点的检测同大量生活现象及生活常识结合起来,题设情景丰富,联系实际广泛。试题会充分体现了从生活中走进化学,从化学走向社会的理念。选材内容突出时代感,注意联系环保等有关知识。

  2、突出能力立意,注重对学生运用知识分析和解决实际问题能力的考查。

  注重考查学生对基础知识的理解和把握,同时注重考查学生运用所学知识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将学生所学过的知识放在情境中再现,学生不能只靠死记硬背学习,要学会在不同情境里灵活运用所学的知识。

  3、卷面活泼,难度适中,保护学生的学习热情。

  试卷中的试题常以图形、表、信息等多种形式呈现。文字量控制适中,叙述清楚,便于学生阅读。作为学习化学以来的第一次期中考试,本着保护学生的学习热情的原则,试卷难度一般会控制在中等偏上。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热点策划 更多
进入热点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