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站 中考网-济南站

济南2017年中考现状分析及政策解读

2017-02-21 17:53:12中考网编辑

  一般来说,济南每年参加中考的人数在6万以上,2014年、2015年人数稍微有所下降。2016年比2015年多了140人。一般,济南普通高中的招生计划总人数大约占当年中考报考总人数的58%—61%之间。

  一、最低提档分数线

  2010年到2014年济南中考考生填报普通高中志愿的最低提档分数线为390分,2015和2016年的普通高中的最低提档分数线线增提高到400分。2017年中考生要想报考普通高中需要中考成绩达到最低提档分数线以上且初中各项等级考试不能出现D级别。

  二、2017年中考政策变化

  中考是义务教育阶段的终结性考试,考试成绩是初中学生毕业及升学的重要依据,未参加中考的学生不得领取毕业证书。中考,作为义务阶段的最后一个考核,对学生升入高中的影响更是不言而喻的。我们家长作为孩子的后盾,需要了解中考政策的大方向,为孩子的中考做好准备。那么,明年中考政策会怎么样呢?预计2017的中考政策会跟2016年变化不大。

  第一,先考试后填报志愿。按照政策的规定,最近几年会保持先考试后填报志愿的形式。

  第二,网上报名,网上填报志愿。这是信息技术发展大局下必然的一个趋势,后续网上阅卷也会成为一种发展趋势。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热点策划 更多
进入热点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