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站 中考网-济南站

山东高考不再分文理 2017新高一入学将试行"3+3"

2017-02-20 10:18:49中考网编辑

  针对传统高考存在的问题,我国启动了高考改革。上海和浙江从2014年起,为贯彻落实国家的高考改革意见,已经实行新高考改革。

  山东省2017年秋季高中入学新生开始,成为第一批“吃螃蟹的人”。进行“选课走班”时,高中生就要提前制定自己的人生规划,为将来的专业选择做准备。

  学校招生由“撒网”到“钓鱼”转型

  2016年3月份,山东省发布深化考试招生制度改革实施方案的通知。自2017年秋季高中入学新生开始,考生夏季高考考试成绩由统一高考的语文、数学、外语和考生选考的3科普通高中学业水平等级考试成绩组成,即“3+3”。

  “3+3”科目中,语文、数学、外语为全国统考科目,各科满分分值为150分,不分文理科,外语科目提供2次考试机会。纳入高考录取的等级考试科目,由考生根据自身特长和兴趣爱好,结合高校招生对等级考试科目组合的要求,从思想政治、历史、地理、物理、化学、生物6个等级考试科目中选择。

  同时,自2020年起招生采用“专业(类)+学校”志愿填报和招生录取方式,探索实行考生一档多投、多次选择的投档模式,增加高校与考生之间双向选择机会。根据方案通知,2017年6月前,我省将出台高等学校考试招生制度综合改革方案。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热点策划 更多
进入热点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