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站 中考网-济南站

中考数学备考之四:压轴题解法总汇

2017-02-10 18:01:59中考网编辑

  中考压轴题是为考察考生综合运用知识的能力而设计的题目,其特点是知识点多,覆盖面广,条件隐蔽,关系复杂,思路难觅,解法灵活。

  1、攻克压轴题要具备哪些素质?

  答:(1)扎实的基础知识,(2)常见的数学模型,(3)灵活的解题技巧,(4)多样的解题思想.

  2、如何塑造以上素质?

  答:依托中考考纲,结合近10年压轴真题,精心筛选研究,强化五大类压轴题专题训练,提高素质塑造.

  (1)基础:抛物线的顶点、对称轴、最值、圆的三大定理;

  (2)模型:对称模型、相似模型、面积模型等;

  (3)技巧:复杂问题简单化、运动问题静止化、一般问题特殊化;

  (4)思想:函数思想、分类讨论思想、化归思想、数形结合思想.

  为方便中考生家长备考引导,深入交流,欢迎加QQ:3161079745。为孩子助一臂之力。

  中考日渐临近,在数学复习阶段,如何有效应对具有选拔功能的中考数学压轴题呢?下面为大家介绍破解中考数学压轴题十大破解应试技巧,供参加中考的初三同学参考。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热点策划 更多
进入热点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