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站 中考网-济南站

中考数学备考之三:几何题解法总汇

2017-02-10 18:00:21中考网编辑

  初中数学的学习是非常重要的,数学成绩也决定了我们中考成绩的好坏,在数学大大小小的考试中,几何证明题是必考知识点,但是很多同学对于这种题型不知道如何下手,几何题型在将来的高中数学中也是基础内容,所有应该引起大家的重视。

  证明两线段相等

  1.两全等三角形中对应边相等。

  2.同一三角形中等角对等边。

  3.等腰三角形顶角的平分线或底边的高平分底边。4.平行四边形的对边或对角线被交点分成的两段相等。

  5.直角三角形斜边的中点到三顶点距离相等。

  6.线段垂直平分线上任意一点到线段两段距离相等。

  7.角平分线上任一点到角的两边距离相等。

  8.过三角形一边的中点且平行于第三边的直线分第二边所成的线段相等。

  9.同圆(或等圆)中等弧所对的弦或与圆心等距的两弦或等圆心角、圆周角所对的弦相等。

  10.圆外一点引圆的两条切线的切线长相等或圆内垂直于直径的弦被直径分成的两段相等。

  11.两前项(或两后项)相等的比例式中的两后项(或两前项)相等。

  12.两圆的内(外)公切线的长相等。

  13.等于同一线段的两条线段相等。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热点策划 更多
进入热点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