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站 中考网-济南站

2017中考物理备战 四招斩获高分!

2017-02-08 18:52:05中考网编辑

  想要在考试中取得好成绩,就必须知道我们要考的东西是什么、考试的标准是什么、考试的重点是什么?注重结果为导向:我们的目的是要参加中考,那就一定要知道中考物理是怎样的反推回我们的平时学习生活,自然就知道我们到底要掌握哪些知识、掌握到什么程度啦,帮助我们在中考物理考场上获取高分。以下东方优播物理老师为同学们介绍中考物理学习四步法,以帮助同学们更加高效学习。

  一、两大体系

  在知道中考物理考什么之后,考试内容都包含哪些东西:

  1、知识体系

  知识体系是指相关的知识互相联系构成的整体。知识是人类在生产斗争、阶级斗争和科学实验等社会实践中积累起来的经验的概括和总结,是人类的认识成果。它们通过科学的事实、规则、规律、结论、理论和思想等形态反映了现实的各个领域,因而从本质上说,知识属于认识的范畴。物理的知识体系属于自然科学体系,关于自然科学体系的建立就需要我们从记忆和理解两方面去强化。在中考中,一些相关的基础题目(例如:单位考察、估测考察)都是这个范畴之内的,想要拿到这个分数就要做好这类知识的积累。

  2、方法体系

  方法体系是指运用基本知识对基本问题的解决策略和流程。在物理的学习中,要通过知识的学习一方面让自己对物理的基本概念、基本理论、基本方法能够有比较系统的认识和正确的理解;另一方面更要以物理知识为载体,提高自己的综合素质、思维能力、科学的思想方法和解题技巧。简单来说,就是要知道我们在中考中所面对的考察知识有哪些,该知识可能出现的题型有哪些,该题型的解体思路有哪些。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热点策划 更多
进入热点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