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站 中考网-济南站

2017自主招生考试中易考的十大网络流行语

2016-12-29 15:36:14中考网编辑

  日前,2016年十大流行语公布,“洪荒之力”、“工匠精神”、“小目标”、“葛优躺”等词入选,十大流行大部分都与网民有关。网络热词的发布,引来大量人事的关注及讨论。

  自主招生作为高校一种特殊选拔方式,近年来考核也越来越贴近社会热点,2016年引力波、阿尔法狗、雾霾、“友谊的小船”等网络热词也进入到高校自主招生测试当中。

  下面看看2016年这10大热词,你猜猜哪些可能会被入选到2017年自主招生考试当中?

  那么今年的十大流行语到底哪十大?

  1、洪荒之力

  来自:丁小点

  “洪荒”本指混沌、蒙昧的状态,借指远古时代。传说,在天地初开之时,曾经有过一次大洪水,几乎毁灭了整个世界,大地一片荒芜。“洪荒之力”即指如天地初开之时足以毁灭世界的自然之力。在2015年热播的仙侠剧《花千骨》中“洪荒之力”频频出现,指的是法力无边且无法控制的妖神之力。

  2016年8月8日,在里约奥运会女子100米仰泳半决赛中,中国选手傅园慧晋级决赛。她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说:“我已经用了洪荒之力啦。”“洪荒之力”一夜走红,多用来形容超乎想象的巨大能量。

  2、吃瓜群众

  现实生活中,人们常一边嗑着瓜子,一边听人闲聊。在网络论坛中,人们发帖讨论问题,后面往往有一堆人排队跟帖,或发表意见,或不着边际地闲扯。

  如果只看热闹,不发言,便称“吃瓜子”。为了加快输入速度,“吃瓜子”后被简称为“吃瓜”。“群众”即普通人。不发言只围观的普通网民,则被称为“吃瓜群众”。现在使用范围扩大,凡是对某议题不了解或有意保持沉默的围观者,都可称“吃瓜群众”,不限于网络论坛中的网民。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热点策划 更多
进入热点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