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站 中考网-济南站

2017中考英语试卷答题技巧

2016-12-20 18:48:44中考网编辑

  中考英语考试中,同学们应该注意哪些答题技巧呢?下面就中考英语的听力、完形填空、阅读理解、书面表达四部分备考策略及应试技巧提一些看法,供参考。详情请看下文2017中考英语应试技巧。

  一、听力

  听力题主要考查整体理解和获取对话核心信息的能力。应试技巧:1.克服紧张心理,放松自己。心态平稳,才能有效发挥。2.试卷下发后,浏览问题题干,快速预测,以便带着问题有目的地去听。3.集中注意力听录音,果断答题。4.要学会放弃。如果有部分信息确实没听清楚,不要纠缠,马上放弃,以免影响后面答题。5.平时听力训练时要养成简写速记的习惯。

  二、完形填空

  完形填空题考查词汇知识、阅读能力、逻辑推理判断能力。应试技巧:1.快速通读短文,把握大意。特别注重首尾句的理解,抓住各段的主题句,理顺思路,为后面答题做好铺垫。2.在通读全文、理解大意的基础上,根据固定搭配、习惯用法、上下文暗示先选出一部分答案。然后细读全文,联系上下文内容、短语意思、语法法则、固定搭配等,对选项进行逐一比较和筛选,排除错误选项,最终确定正确答案。3.个别无法确定答案的,先跳过,往往能从下文暗示中找到答案。4.通读全文,验证答案。完成答案后,把所选的答案代入原文,通读全文,对所选答案进行核实调整。重要提示:切忌不通读全文,看一空填一空。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热点策划 更多
进入热点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