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站 中考网-济南站

2018年济南中考改革出台:语数英每科150分

2015-11-16 10:48:15中考网整理

  济南市教育局公布了关于济南中考招生制度改革及学生综合素质评价的两个最新指导文件。

  据了解,新的招生录取方案将在2018年济南中考实施,采取“分数+等级”的方式进行招生录取,语文、数学、外语三科的分值也从120分提高到150分,同时设计了物理、化学、生物、地理、历史、思想品德、体育与健康、信息技术、综合实验操作等九门等级科目。

  语数外齐长30分史地政等9科成绩分四等

  济南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本次改革文件的出台是依据2014年底,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出台了《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关于推进基础教育综合改革的意见》(鲁办发[2014]55号),要求对涉及中考招生制度、学生综合素质评价等方面37项内容进行全面综合的改革。

  该负责人表示,新的中考改革方案在依据全省政策的同时也考虑到了济南历年中考的实际情况。

  济南市每年中考人数在7万人左右,且有逐年增加的趋势,若全部使用等级表达会造成同等级组合人数过多,高中招生将无法进行,因此,采取了“分数+等级”的方式,同时将采用分数的语文、数学、英语三个科目分值从120分提高到150分,目的是增加区分度,减少同分数线上的人数。“三科总分达到450分。这样预计1分有数百个考生。”

  为增加区分度,在分数区分之外,新方案增加了等级科目的区分,方案中设计了物理、化学、生物、地理、历史、思想品德、体育与健康、信息技术、综合实验操作等九门等级科目,分为A、B、C、D四个等级,每个等级可根据考生数量按照一定比例进行相应细化。考查科目成绩分为“合格”“不合格”。该负责人认为,新的录取办法能有效克服录取分数线上同分人数过多的弊端,避免普通高中学校产生新的大班额现象。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热点策划 更多
进入热点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