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站 中考网-济南站

2013年济南中考考点安排及考题难度

2013-06-04 09:29:49中考网编辑

  根据,济南教育局发布信息,2013年济南中考(初中学业水平考试)考点安排已经完毕,今年济南中考共设置50个初三学考考点。初三学考成绩将于6月底公布,除了到考点学校领取成绩单外,今年考生还可登录http://xkbm.jnedu.cn(暂未开通)查询个人成绩。

  2013年济南中考考点设置

  今年初三学考首次实行“先考试后报志愿”的招生政策,打破了往年考生去第一志愿高中考试的考点设置方法,因此,今年考点的安排和分布成为初三考生一直关注的问题。6月3日,济南初中学业水平考试考务工作会召开,初三学考考点正式安排,今年共有50个考点,考点依旧设在高中及中职学校。

  今年考点安排按照三个原则:首先按照初中学校就近原则安排考点,也就是说,在一个高中考点附近的几所初中学校可以到该考点考试;

  其次考虑考点容纳考生的情况;

  第三,考虑考场的混编,原则上一个高中考点将接纳附近至少3所初中学校的考生。

  考点特殊情况处理

  根据新的考点设置办法,以往历城二中、历城一中及章丘四中的市区考点取消。

  有的考点容量大,由附近四五个初中学校进行混编而成,这都是很正常的。而有的初中学校考生人数较多,将被分到两个考点进行考试。

  2012年考点设置:(点击查看2012年考点安排及乘车路线

  “先报志愿后考试”的招生政策,在考点的安排上,第一志愿报考普通高中学校的考生,其考试地点也基本都设在第一志愿学校;历城二中、历城一中、章丘四中等几所县(市)区学校,会在市区设分考点,避免市区考生赶考奔波;报考中专、五年制高职、职业中专的考生到教育部门指定地点考试。

  今年去年的比较

  今年比去年多了1个考点。今年初三学考在监考老师设置上也有变化。往年初三学考5场考试监考人员不变,今年初三学考每场考试的监考老师将实行轮换制,也就是说,每场考试的监考老师将不同。教育部门一工作人员表示,这更有利于考试公平。

  中考考生须知(点击查看考试前需要准备的材料

  入场时,考生需携带准考证、身份证及必需的文具(钢笔、签字笔、圆珠笔、直尺、圆规、三角板、垫板)和用具(手表、手帕、水)进场。考试结束信号发出后,考生要立即停止答卷,并将答卷页码顺序整理好反扣在桌上。

  济南中考考试时间及考试科目安排(点击查看2013济南中考考试安排

  中考文化课考试时间仍为6月12日-14日,科目为语文、数学、英语、物理化学、思品历史。考试总分为570分,语、数、英各120分,物理、化学共150分(物理90分,化学60分),体育60分。思想品德、历史、信息技术采用等级考核评价的方式,采用A(优秀)、B(良好)、C(合格)、D(不合格)四个等级公布。

  在考试安排上,物理和化学、思想品德和历史均采用同场合卷的方式考试,考生不必重复进出考场,题目分开,成绩分别公布。

  今年中考考试题目难度(点击查看2013年济南中考大纲说明

  今年,试题难度比例仍为7:2:1,试题难度系数控制在0。7,杜绝设置偏题、怪题。

相关阅读:

2013年济南中考大纲说明

2013济南中考考试安排

2012年考点安排及乘车路线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热点策划 更多
进入热点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