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站 中考网-济南站

济南中考考试报名及志愿填报安排

2013-01-22 10:49:58济南市教育局

  济南中考(初三年级学生学业水平考试)报名安排是如何进行的,中考志愿填报如何开展?根据济南2012年初中招生通知,济南中考网现将济南中考报名、志愿填报相关内容做汇总梳理,以供大家参考。

  1.济南中考考试报名及志愿填报日期

  5月15日至5月20日

  2.济南中考考试报名及志愿填报方式

  济南中考(初三学生学业水平考试)报名及高中阶段学校志愿填报采取网络化采集信息方式。考生可通过网报系统,使用计算机在互联网上进行考试报名及志愿填报。

  3.济南中考考试报名条件

  (1)普通高中、职业中专招生对象为济南市初中毕业生。

  (2)报五年制高职、三二连读高职、普通中专必须持有济南市户籍证明。具体招生学校和专业详见《济南市五年制高职、三二连读高职、普通中专报考指南》。

  (3)报济南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的考生,必须持有招生学校面试合格后签发的《文化课考试通知书》。

  (4)职业中专有面试和加试要求的,考生需经面试和加试合格后方可报名,面试和加试的范围、具体时间和办法详见《职业学校招生指南》。

  (5)报考普通高中的学生,初中3年日常学习成绩(含实验能力考核成绩)、基础性发展目标评价总评等级、生物、地理、信息技术学科学业水平考试等级必须达到C级以上等级(含C级)。

  4.济南中考志愿填报要求:

  (1)学生可顺序填报三个志愿。其中只可填报两个普通高中学校志愿。

  (2)普通高中学校与普通中专(师范类除外)不能兼报。

  (3)第一志愿填报普通中专、职业中专的学生,第二、第三志愿只允许填报各类职业学校。

  (4)全市普通高中学校均为同一批次录取学校。除推荐生录取试点学校之间不得兼报外,普通高中学校之间均可以兼报。

  (5)山东省实验中学、山东师范大学附属中学、山东省济南第一中学、山东省济钢高级中学、济南外国语学校、历城第二中学为推荐生录取试点学校。

  (6)同意交费择校上学的考生须在填报志愿时表明择校意向。

  (7)报名工作结束后,不再办理报名手续且不得更改志愿。

  5.济南中考考试报名及志愿填报程序

  (1)市教育局公布专用网址,初中学校负责组织学生学习有关网上报名及填报志愿软件的使用方法、填写《学生成长记录手册》(以下简称《成长手册》)、《济南市义务教育阶段学生综合素质评价报告单》(以下简称《报告单》)、打印信息核实单及考生准考证,初中学生的《报告单》经县(市)区教育局盖章后作为初中学生毕业档案待高中阶段学校录取后上交录取学校。高中阶段考点学校负责打印考场对照表、考桌贴等考务材料。

  (2)5月15日至5月17日,每天8:30至22:00为网络报名时间。学生可在校或在家中等与因特网连接的地方登录网站,进行初三学生学业水平考试报名及高中阶段学校志愿填报。初中学校要及时开放网络微机教室并指导学生报名及填报志愿,避免漏报等情况的发生。5月17日22:00网络报名时间截止后,所有报名及志愿信息均不得更改。

  (3)5月18日至5月20日为报名及志愿信息核实阶段。初中学校负责打印学生报名及志愿信息核实单,学生及家长核对后须在核实单上签字认证。初中学校将核实单签字情况上报到县(市)区教育局教育科。

  (4)学生及家长未按规定时间填写并交回学生信息核实单或拒绝在核实单上签字,均视为自动放弃本年度报名及录取资格。

  (5)根据市教育局统一安排,初中学校负责打印下发学生学业水平考试准考证,考点学校负责打印考场对照表、考桌贴等考务材料。(打印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济南中考相关:

  初中学业水平考试由市教育局统一组织实施,即济南中考全市统考。此外,中考成绩是初中学生毕业及升学的重要依据,未参加中考统一考试的学生不得领取《义务教育证书》。

相关阅读:

济南中考志愿网上报名模拟练习网站链接

2012中考网上报名必读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热点策划 更多
进入热点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