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站 中考网-杭州站

杭州市2018年市区各类高中招生政策公布

2018-04-26 09:55:44BUTI_SUN

  近日,杭州市教育局出台2018年杭州市区(上城区、下城区、江干区、拱墅区、西湖区、滨江区和经济技术开发区、西湖风景名胜区、大江东产业集聚区,下同)初中毕业升学考试和各类高中招生录取工作的政策及具体操作办法。

  2018年杭州市初中毕业升学考试时间为6月16、17日。

  一、招生计划

  今年杭州市区初中毕业生为25000余人,比去年略有减少。杭州市教育局按所有初中毕业生均能升入高中段学校,优质高中学校招生数达到90%以上,普通高中与中等职校(职业高中、中专、技工学校)招生比例大体相当的要求制定招生计划,其中,第一批(重点、特色示范普通高中)计划招生12000余人,比去年略有增加。

  二、招生录取

  市区整个招生录取工作分为两个阶段进行。

  一、提前自主招生

  (一)保送生招生

  市区省一级重点普通高中及省一级普通高中特色示范学校共计划招收保送生3447人。原则上按初中学校在籍在读初三毕业班学生数平均分配保送推荐生名额,初中学校按有关标准和要求等额推荐,保送生招生学校按规定考核、录取,录取人数不低于保送推荐生总数的95%。

  具体时间安排为:4月27日前,各初中学校完成本校保送生推荐名单的确定工作;5月6日上午,保送生招生学校组织进行为期半天的保送生综合能力考核;5月9日前,公布保送生录取名单。被录取的保送生在初中毕业升学考试前仍在初中学校学习,由初中学校负责教育教学管理。

  (二)中等职业学校提前自主招生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热点策划 更多
进入热点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