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站 中考网-杭州站

2018杭州中考政治常见易错知识点(十五)

2018-03-07 11:00:37BUTI_SUN

  141. 改革开放以来,我们取得一切成绩的进步的根本原因,归结起来就是开辟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形成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确立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

  142. 社会主义初级阶段,是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总依据。

  143. 新型民族关系:平等、团结、互助、和谐。处理民族关系的原则是:民族平等、民族团结、各民族共同繁荣。

  144. 解决台湾问题,实现祖国统一的方针:和平统一、一国两制。坚持一个中国原则,是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政治基础。

  145. 我国人口现状的基本特点:人口基数大、新增人口多、人口素质偏低。

  146. 从本质上讲,人口问题、环境问题和资源问题,都是发展问题,保护和改善环境也是保护和发展生产力。

  147. 我国在经济社会发展中遇到的许多问题,都与人口基数大、增长快有直接关系。

  148. 行计划生育的目的:控制人口数量,提高人口素质。实行计划生育的具体要求:提倡晚婚、晚育、少生、优生。

  149. 在我国,一切权力属于人民。人民行使当家做主权力的机关是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和地方各级人民代表大会(或人民代表大会)。全国人民代表大会是最高国家权力机关。

  150. 伟大的民族精神始终是鼓舞我们民族迎难而上、团结互助、战胜强敌与困难的不竭力量之源。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热点策划 更多
进入热点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