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站 中考网-杭州站

2018杭州中考政治常见易错知识点(十一)

2018-03-07 10:55:08BUTI_SUN

  101.中国梦: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102.我们的最高理想是共产主义。

  103.我过要建设: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全面小康社会、社会主义和谐社会、自主创新型国家、社会主义新农村。

  104.我国正处于并将长期处于社会主义初级阶段,是我国的基本国情,是中国最大的“实际”。

  105.我国是世界上人口最多的国家,这是我国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重要国情之一。

  106.我国的自然资源总量大、种类多,但人均占有量少、开发难度大,这是我国的又一个重要国情。

  107.以经济建设为中心,就是在整个社会主义初级阶段,要把集中力量发展社会主义生产力摆在首要地位。

  108.在整个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过程中,始终坚持教育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

  109.中国是社会主义国家,也是世界上最大的发展中国家。当今世界,中国是发展最快、变化最大的国家之一。

  110.宪法是国家的根本大法。宪法规定国家生活中的根本问题。宪法具有最高的法律效力。宪法是一切组织和个人的根本活动准则。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热点策划 更多
进入热点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