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站 中考网-杭州站

杭州重点高中解读之杭州高级中学

2017-11-30 13:33:31爱智康学科组老师

  跻身前三的百年名校杭州高级中学,人文气氛浓厚,以文科为特长,在高校中独树一帜。下面小编将带您多角度全方位解析培养出各界名流的杭州高级中学。

  杭高中学

  杭州高级中学起源于养正书塾与浙江官立两级师范学堂两校合并,曾叫浙江省杭州市第一中学,后更名为杭高。

  从浙江最早的公立中学到浙江新文化运动中心,从浙江规模最大的综合中学到享誉全国的“江南四大名中”,至今已历百余年。科学、民主、求真、创新之校风和勤奋、求实、开拓之学风,推动着杭高在历史上数度站在时代与教育改革大潮的前列。

  历年中考分数线前11所对比说明

  通过数据分析,近几年杭高一直位列第三,但与杭二、学军的差距略有起伏,杭高的生源水平略有下降。

  近三年招生计划汇总

  由表格数据可知,近三年杭高招生计划稳定,保持在576人,保送生从250左右增长到280人左右,基本维持在50%,与前两所学校招生计划基本一致。

  一本率总结

  据统计2016年90.5%;2015年88%;2014年平行班一本率87%,实验班97.5%;2013年一本上线率:87.75%;2012年高考:浙江省文科裸分状元,一本上线率81.20%。(2017年由于官方规定,一本率尚未公布。)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热点策划 更多
进入热点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