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站 中考网-杭州站

2017年7月国内国际政治时事热点总结:国际部分

2017-11-06 11:35:25BUTI_SUN

  二、国际部分:

  1、刚果(金)卫生部部长奥利·伊伦加·卡伦加7月1日宣布,该国埃博拉疫情结束。他特别感谢中国政府给予的援助。

  2、中欧班列首趟沃尔沃汽车专列日前抵达比利时。该专列从中国黑龙江省大庆市启程,满载41个集装箱123辆沃尔沃S90轿车,由满洲里口岸出境,途经俄罗斯、白俄罗斯、波兰、德国等国,运行20多天,全程10087公里。这标志着“中国智造”的豪华汽车首次以铁路专列形式销往欧洲市场,同时也标志着中比两国在“一带一路”建设框架下的合作迈出了新步伐。

  3、澳大利亚外交贸易部近日发布的《2016年澳大利亚贸易组成》报告显示,中国仍是澳大利亚最大贸易伙伴,保持了自2009年以来的领先地位。

  4、2017年上半年巴西外贸顺差达362.19亿美元,较去年同期增长53.1%,创1989年公布外贸数据以来历史同期最高纪录。

  5、美国24/7华尔街网站近日发布的调查结果显示,在美国居民最经常使用的外语中,中文位居西班牙语之后,排名第二。

  6、二十国集团(G20)领导人7月7日在德国汉堡发表声明说,G20成员将继续加强反恐合作,包括落实既有国际反恐承诺、强化反恐情报交流与共享、打击对恐怖主义的资金支持、打击激进化以及利用互联网开展恐怖主义活动的行为。

  7、埃及、沙特阿拉伯、阿联酋和巴林四国外长日前就卡塔尔问题在开罗举行会谈。会后,四国外长发表联合声明称,卡塔尔对四国所提出“13点要求”的回复“缺乏严肃性和实质内容”,四国将继续对卡塔尔实施经济、政治制裁。

  8、伊拉克总理阿巴迪7月9日抵达该国第二大城市摩苏尔,并宣布这座被极端组织“伊斯兰国”控制3年之久的战略重镇“完全解放”。摩苏尔的解放标志着伊拉克反恐战争取得重大进展,然而长达10个月的军事冲突令当地的人道主义危机日益严重,重建摩苏尔、彻底消除恐怖主义仍是摆在伊拉克政府和国际社会面前的严峻挑战。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热点策划 更多
进入热点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