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站 中考网-杭州站

2018杭州中考体育备考全程指导

2017-09-28 20:16:39中考网编辑

  中考体育考试,作为中考成绩的一部分,一直以来都被家长孩子视作不能丢分的项目。然后对于这场体育测试,很多同学认为自己身体素质差,长跑项目肯定很难达标。
 
  别担心,从往年中考体育时间来看,一般在3月份进行,因此,你只要从现在开始做好充足准备,分3个阶段进行系统的训练,就不难提高长跑成绩。
 
  01、进行体能训练
 
  从这学期开始一直到寒假。这一阶段,学生要按照计划进行体能训练,每天都坚持慢跑,不要求速度,也不用计时间,学生只是通过这段时间的慢跑来提高自己的体力和体能。通过这段时间的训练,学生基本可以具备长跑1000米(或800米)的能力。这个阶段完成之后,学生再长跑1000米(或800米)时,就不会有呼吸困难的感觉。
 
  02、提高速度耐力训练
 
  从下学期开始,学生主要进行提高速度耐力的训练。学生要在这一阶段时间适量加大训练强度,主要是提高跑步速度。学生可以把考试要求的长跑距离分成若干段来进行训练。比如女生可将800米跑分成2段,每段400米。
 
  学生自己计时间,第一段一般要求在1分40秒到50秒的时间跑完,然后休息3分钟,再继续按照相同的时间把剩下的一段路程跑完。通过这样的分段训练,学生可以逐渐提高自己的跑步速度。
 
  03、考试前,进行自测
 
  就是在考试前这一段时间,学生要进行自测。学生可以自己进行计时模拟测试。
 
  建议:除必选项目长跑之外,其他项目也同样需要平时加强训练,才能在考试中考出好成绩。此外,学生要根据自身条件选择个人限选项目,如身材较胖、臂力较小的男生不宜选择引体向上,身材高大的女生不宜选择仰卧起坐等。
 
  饮食原则:
 
  1、多补充一些优质的蛋白质,如牛奶、蛋、豆制品、鱼肉、牛羊肉等。
 
  2、补充一些碳水化合物,运动时会产生大理的乳酸堆积在肌肉里,补充一些碳水化合物有助于乳酸的代谢,缓解疲劳,如薯类、米饭、面包。
 
  3、补充一些维生素,理由同上,多吃水果。
 
  4、补充水分,运动会大量失水。
 
  5、补充一些盐分,运动大量出汗,汗里除了水就是盐分,不及时补充会导致电解质失衡。
 
  说了这么多,
 
  对长跑没自信的孩子们
 
  赶紧利用学习外空余时间
 
  跑起来吧!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热点策划 更多
进入热点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