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站 中考网-杭州站

2017中考盘点:萧山区各类高中招生新变化

2017-09-26 13:40:57中考网编辑

  2017年萧山区各类高中招生与2016年相比,总体保持稳定,有一个重大调整是,在初中毕业生学业水平考试上,科学学科的满分分值由180分调整为160分,由此,2017年萧山区初中毕业升学考试的满分分值合计将由620分调整为600分。具体是如何规定的,一起来看看吧~

  一、招生对象和考试报名

  (一)招生对象

  1.在本区学校就读的应、往届初中毕业生。

  2.本区户籍在外地就读的应、往届初中毕业生。

  3.具有各类高中学校在册学籍号的学生不得报考。

  (二)考试报名

  1.萧山区内学校就读的应届初三毕业生在毕业学校办理报名手续。

  非本区户籍的应届初三毕业生,各初中学校必须单独造册,上报有无《萧山区人才居住证》、社保购买及学籍连续三年在册的情况。

  2.本区户籍往届初中毕业生、在外地就读的应届初三毕业生,于指定日期直接到萧山区教育考试中心(城厢街道体育路200号)办理报名手续(报名具体日期另行公告,详见萧山教育信息网)。

  往届生须持户口簿(原件及复印件)和《义务教育证书》,在外地就读的应届初三毕业生须持户口簿或户籍证明(原件及复印件)和由就读学校从浙江省电子学籍系统中打印的《学生基本信息》表(若在外省学校就读的,则提供就读学校从全国电子学籍系统中打印的学生信息表),打印的信息表需加盖学校公章。

  3.报名时考生须按要求正确填写《萧山区2017年初中毕业升学报名基本信息登记表》,并由学校统一正确录入电脑,各初中学校要及时将报名数据上交区教育局高中教育科。

  二、招生计划

  按全区初中毕业生均能升入高中段学校,各类优质高中招生总数占升学总数比例达到85%的目标,制定各类高中招生计划。

  三、初中毕业生综合素质评定

  初中毕业生综合素质评定工作,按《萧山区初中学生综合素质评定实施办法》(萧教学〔2008〕11号)执行。

  四、招生考试

  (一)初中毕业生学业水平考试由片组织实施,在2017年5月上旬进行,区教育局进行监控和抽测,抽测学科的成绩将作为学校年度考核的依据之一。

  (二)初中毕业升学考试由区教育局组织实施,其中文化课考试在2017年6月中旬进行,体育考试在2017年4月进行。

  (三)初中毕业升学考试科目、考试形式、答卷时间、满分分值、计分方式如下:

  招生录取总分由升学考试得分和加分二部分构成。

  (四)初中毕业升学考试文化课考试命题工作由杭州市普通教育研究室组织实施。命题以学科《课程标准》和市普通教育研究室编制的《2017年杭州市初中毕业升学文化考试命题实施细则》为依据,加强试题与社会实际和学生生活的联系,注重考查学生运用所学知识分析和解决问题的能力,正确发挥考试的导向功能,力避偏题、怪题,严格控制试卷难度,各学科试卷难度系数控制在0.75左右。

  (五)初中毕业升学考试中的体育考试,详见《关于做好萧山区2017年初中毕业学生身体素质测试工作的通知》。

  (六)初中毕业升学文化课考试的考务工作由萧山区教育考试中心组织实施。

  (七)文化课考试试卷采取集中统一网上评卷,评卷工作由萧山区教育研究室组织实施。

  (八)升学考试成绩由区教育局高中教育科负责发布,录取工作由区教育局高中教育科组织实施。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热点策划 更多
进入热点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