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站 中考网-杭州站

杭州中考政策新变化后 作文成了得分担当?

2017-09-18 10:30:34中考网编辑

  2017年杭州市中考政策出台后,有了两点新变化:科学满分从180分降到160分,思想品德·历史与社会学科的计分,按卷面得分的50%计入总分。一减一增,中考的满分由570分调整为600分。

  这些新变化,也让家长们有些忐忑。从杭州近几年中考来看,难度降低,考生考得轻松,中考分数也一年比一年高。这种情况下,什么科目最拉分?成了家长们讨论的重点。

  一位爸爸分析得头头是道:“科学分下降20分,不可避免,拉分小了;再看这几年的中考题,数学难度降低,分数越来越高,也很难拉分。英语科目越来越普及,很多孩子从幼儿园就开始学,想要拉分也不容易。比来比去,语文可能要成为最关键的拉分科目了,因为作文一项就40分!”

  几位初中语文老师也赞同这位爸爸的说法,语文确实越来越重要了,其中,作文作为“得分担当”,更是关键。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热点策划 更多
进入热点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