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站 中考网-杭州站

作为杭二中第一届新高考毕业生 有什么感想?

2017-09-01 10:54:08学文妈

  在下新高考第一届毕业生,是叶校长在二中带的最后一届。高一时新高考政策还没完全出来,所以我们过的是老高考的生活,高二一开始就真正进入新高考模式。学考变重要,难度加大,而且高二就能考掉,所以我们像对待高考一样对待它,很认真地复习,因此我们从高二起就开始了高三生活,当时很怀念高一时的生活。

  高三生活其实比高二的要舒服,因为学考考掉,要学的学科就少了,作业也少了一点(还是很多),而且有了学考的磨砺,选考前也不会太紧张。高考前大多数分数已经拿到了,只争语数英(英语也有了底),所以不太紧张,还没有前两次学考紧张

  总得来讲,在我们这一届,新高考减负的目标并没有达到,因为学考变重要,我们把它当高考科目一样学,挺累的,但是听说有些差一点高中给学生传达的意思是学考及格就好,所以那些学生学考应该轻松一点。新高考减压的目的算是达到了,这个政策把老高考三天考的内容分散开,部分科目考两次,确实让我感觉到高考前压力不大。从学科上讲,技术崛起,物理没落。技术崛起暂且不论好坏,物理没落必须引起重视,物理作为理科的核心学科,却因为其难度而被大多数考生在7选3中避开,选物理的考生一年比一年少,老高考理科生二十多万,我们这届不到十万(好像是,有点忘了),下一届还要少一半。

  虽然大多数优质大学的理工科专业都要求选考物理,而且选了物理有最广的专业选择面,但是只有一小部分学生能进入那些大学,对于无望进入那些大学那些专业的大部分学生来说,完全没必要选物理,选一些不深奥的,竞争不太激烈的科目就好了,谁愿意去给学霸垫背呢?而且物理难,就算什么都学不会,选个能死记硬背的学科学起来轻松

  对于想读好大学理工类专业的同学来说,前面的选考要求框得死死的,必须选物理,后面能拿来垫背的同学越来越少,最终在新高考选考科目等级赋分制度下“死伤惨重”,这又阻碍了新生选物理的热情,这样下去,浙江物理老师就要失业了。但是不管怎么说,我们这有很多物理生的一届还是考得不错的

  最后特地声明,以上内容皆我个人观点,有不足之处敬请指教。三年二中人,一生二中情。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热点策划 更多
进入热点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