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站 中考网-杭州站

初中语文课本常考文学常识整理(十)

2017-08-28 13:54:44中考网编辑

  文学常识是中考必考的知识点,而且也能用作作文的素材帮我们的作文增加亮点。因此小编整理了初中语文课本中文学常识大荟萃,和同学们一起对文学常识的知识点进行完善。本文为初中语文课本中文学常识大荟萃(十)。

  46、老舍(1899--1966),原名舒庆春,字舍予,北京人,著名作家,著有小说《骆驼祥子,》,话剧《茶馆》,均收在《老舍文集》里。课文《济南的冬天》选自《老舍文集》,是老舍1931年春天在齐鲁大学任教时写成的。

  47、白居易(772--846),字乐天,晚年又叫香山居士。太原(现在属山西)人,唐代大诗人,著有《白氏长庆集》71卷,《新乐府》50首和《秦中吟》10首,都很有名。

  48、蒲松龄(1640--1715),字留仙,世称“聊斋先生”,淄川(今山东淄博)人,清代文学家。代表作品《聊斋志异》。

  49、冰心(1900--1999),原名谢婉莹,福建长乐人,诗人,作家,代表诗作有《繁星》《春水》《寄小读者》,散文集《笑》《往事》。

  50、安徒生(1805--1875),丹麦著名童话作家,一生创作了《卖火柴的小女孩》《海的女儿》《丑小鸭》等160多篇童话作品。《皇帝的新装》选自《安徒生童话和故事选》。

编辑推荐:初中语文课本常考文学常识整理汇编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热点策划 更多
进入热点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