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站 中考网-杭州站

初中语文课本常考文学常识整理(八)

2017-08-28 13:52:45中考网编辑

  文学常识是中考必考的知识点,而且也能用作作文的素材帮我们的作文增加亮点。因此小编整理了初中语文课本中文学常识大荟萃,和同学们一起对文学常识的知识点进行完善。本文为初中语文课本中文学常识大荟萃(八)。

  36、《江城子密州出猎》的作者是苏轼,字子瞻,号东坡居士,眉州人,是北宋最负盛名的文学家、书画家。

  37、《破阵子为陈同甫赋壮词以寄之》的作者是辛弃疾,字幼安,号稼轩,历城人,他是南宋(朝代)的著名词人,有《稼轩长短句》。

  38、《渔家傲秋思》意境悲凉、壮阔,形象鲜明、生动,语言质朴、凝练,从题材、情调和艺术方面来说,它都为宋词开拓了一个新的领域。

  39、李清照经历了国破、家亡、丧夫,所以她53岁所作的《武陵春》反映的就是她处境的凄惨,内心的悲痛。

  40、《沁园春.雪》一词中,想像雪后景色的句子:须晴日,看红装素裹,分外妖娆。

编辑推荐:初中语文课本常考文学常识整理汇编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热点策划 更多
进入热点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