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站 中考网-杭州站

中考家长经验:让孩子健康快乐度过初三

2017-08-11 11:00:31中考网编辑

  孩子今年马上就要中考了,感觉压力前所未有的大。这个压力不是来自于我们,我们从小到大,实行的都是宽松的教育。小学六年,从没有一次下达过明确的指令“你要考前几名”。我们心目里,他只要阳光、健康、向上就可以了。这个压力也不是来自于他自己,他是个开朗外向的孩子,心事很少藏在心里。这个压力来自于一下子陡然增加的功课。课时多了,作业增多了,考试的频率加快了。作业有时要赶到晚上11点半,而早上又一早就起来了,一天7个小时的睡眠时间都不能保证,真让我们心疼啊。每当这个时候,就想着干脆把孩子送出国算了。我们当年高三也没这么辛苦啊。学习的目的到底是为了什么呢?!

  我们的老师,认真是认真,负责是负责,水平也是高的,可是,轻负高质四字,体现得还不够。能否提高单位练习时间的有效利用,多精练、精读,适当控制孩子的作业量,保证孩子们在初三这一年健康度过、快乐成长呢?!这是我们家长由衷的期盼。毕竟,我们的孩子要走的路还很长。只要他们有健康的身体,良好的心态,正确的价值观,阳光的个性,再加上好的学习习惯,何愁以后不会取得出色的业绩呢?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热点策划 更多
进入热点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