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站 中考网-杭州站

9月全国学生运动会 杭州这些学校运动场将亮相!

2017-08-11 10:37:40中考网编辑

  天气再热,也挡不住运动小子们的脚步,何况在杭州——再过27天,第十三届全国学生运动会将在此举行。

  这是全国学生运动会首次降临杭州,并首次将大、中学生运动会合并——9月4日到16日期间,来自全国各省市的34个代表团,约8000名运动员、教练员、裁判员会来杭州参赛。短跑名将谢震业届时也将登场。

  本次运动会设游泳、田径、篮球等10个大项,分设在杭州下沙、小和山、滨江三大高教园区的15所高校、7所中学的25个场馆举行。其中,杭州市直属学校中,杭州师范大学等8所大、中学校将变身成为运动场,承担本届学生运动会足球、篮球、排球和田径等部分赛事。

  杭州绿城育华学校

  比赛项目:足球

  杭州绿城育华学校拥有11人制国际标准足球场地,球场面积7624.8m2,呈南北走向,铺设天然草种。足球场外有400米标准塑胶跑道。球场的西侧设有主席台和观众席,观众席设有1127个固定座位。

  在足球场东侧有一幢比赛功能用房,设有休息室、医疗队工作间、竞赛工作室、新闻工作室等。

  杭州师范大学

  比赛项目:田径

  作为第十三届全运会田径比赛场地,杭师大仓前校区田径场通过中国田径协会委派的专家组验收,并鉴定为一类场地。

  田径场按照标准400米综合田径场地设计,参照鸟巢的平面标准进行各项田径设施的布置,半径36.5米,直道长84.39米,设有9条直道,8条弯跑,分道宽为1.22米。

  杭州市源清中学

  比赛项目:足球

  杭州市源清中学拥有11人制国际标准足球场地,球场面积7000m2,呈南北走向,铺设天然草坪。足球场外有400米标准塑胶跑道。球场的西侧设有主席台和观众席,观众席设有1000个固定座位。

  作为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特色学校,源清中学正在利用暑假期间对学校的足球场、休息室等赛事场地及周边环境进行配套升级。

  在硬件设施上,比赛场地已经过多次改造和养护,符合比赛要求;高杆灯和电子屏已安装到位,运动员休息室、裁判员休息室、兴奋剂检测室、新闻工作室、运动员检录处等多个辅助场地也已整装待用。

  杭州第四中学

  比赛项目:篮球

  作为浙江省高中女篮联赛两届总冠军得主,杭州第四中学女篮有五位队员入选浙江队参加第十三届全国学运会高中女篮比赛。

  届时,第十三届学运会高中女篮比赛将在杭四中下沙校区进行,作为东道主,以杭四中校女篮为主组建的这支浙江队将在家门口与来自全国的高中女篮强队过招。

  杭师大附属仓前实验中学

  比赛项目:铁饼、标枪、链球

  学校运动场馆由室外田径运动场和室内功能用房组成。是2017年第十三届全国学生运动会田径项目中的长投项目(铁饼、标枪、链球)的比赛场地和赛前热身场地。

  田径运动场面积1.6万m2,设有400米标准8跑道田径场和标准足球场。西侧中间设有主席台,主席台两边看台各一个,可容纳1000余名观众。

  杭州学军中学紫金港校区

  比赛项目:足球

  紫金港校区西南面有一个标准的田径场,拥有400米长8跑道塑胶标准跑道,9个标准篮球场,1个自然草坪足球场。今年9月7日,全国学生运动会女子足球赛将在这所中学的紫金港校区举行。

  学军中学紫金港校区已经提供新闻中心、贵宾休息处、运动员休息处各一间,并且为参加全国学运会比赛的女足运动员、领队、教练(包括队医)准备了80个房间用于住宿,房间的配套设施一应俱全。

  浙江大学城市学院

  比赛项目:足球

  浙江大学城市学院体育场位于南校区西南侧,采用单边看台,能容纳2000名观众,标准天然草坪足球场。配备两组夜间运动灯光、电子显示屏、音控室等设施,是第十三届全国学生运动会中学男子足球项目的比赛场地。

  体育场主席台设有贵宾休息室和裁判员休息室;看台下设有运动员休息室、志愿者休息室等房间。

  浙江大学附属中学

  比赛项目:排球

  为迎接第十三届全国学生运动会,浙大附中排球队在夏晓忠老师的指导下,全力以赴,利用暑期时间加紧训练。

  浙大附中体育馆建于1987年,建筑面积1308m2,总体一层,局部二层,砖混结构。馆长46米,宽24米,高度9.2米,场内面积为864m2;看台区域面积115m2,共有看台座位320个;馆内设有中央空调、电动窗帘、体育专业灯光、电子显示屏、悬空式篮球架等先进的体育设施设备。

  此次全国学生运动会期间,浙大附中承办女子排球赛事。目前,学校部分设施还在维护当中。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热点策划 更多
进入热点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