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站 中考网-杭州站

中考特长生:初一体育特长生已经被重高预定

2017-07-26 10:36:01中考网编辑

  现在的体育特长生比较吃香。一位教练说,学校里一些体育成绩好的苗子,都被重高给预定了。“现在已经有一批重高的老师向学校预定了新初二的学生,下手晚了就会被其他学校抢走。”

  不仅如此,“杭州市每年举行中小学生田径运动会,杭城大部分重高的老师都会到场,干什么去呢?就是去挑人、抢人的,出成绩的初三学生马上会被抢走,一些初一、初二的学生会被盯上。”

  丁教练说,现在体育好的学生,成绩也不差,重高学校很喜欢。

  另外,在杭州市教育局发布的中考加分项目中,体育是加分的一块重要领域。只要在杭州市中小学生田径运动会上,获得初中男子组、初中女子组个人项目比赛前八名,就可以获得5分加分。

  小编采访了一个叫郭聪聪的女孩,是从这里走出去的,目前就读浙江警官职业学院。她是在小学五年级时第一次参加学校运动会,取得了不错的成绩,运动天赋被教练注意到了。

  教练说,这个学生当年学习成绩比较好,但对于走上体育道路并不是很坚定。后来,她的父母了解到,体育特长生在升学时比普通生有优势,于是她坚定地走上了梦寐以求的体育之路。上初中时,杭城有知名民办初中向她伸出了橄榄枝(后来没去);上高中时,她又顺利升入杭十四中。

  教练说,近年来的升学政策有利于体育特长生的发展,越来越多的孩子在父母老师的支持下走上了这条路。

  在学校训练过三年跳高的吴依涵,今年就成为了杭州市唯一一个收到空军飞行员录取通知书的女生。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热点策划 更多
进入热点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