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站 中考网-杭州站

杭州市区各类高中特长生招生政策解读

2017-07-18 10:36:55中考网编辑

  2017年杭州市区(指上城区、下城区、江干区、拱墅区、西湖区、滨江区和经济技术开发区、西湖风景名胜区、大江东产业集聚区,下同)各类高中学校(校区)招收体育、艺术和科技类特长生工作开始啦!

  特长生需要哪些基本条件?

  符合《杭州市教育局关于2017年杭州市区各类高中招生工作的通知》中规定的招生对象及各类高中招生录取的前置条件,同时符合以下三类“参考范围”和招生学校特长生招生工作实施办法中规定的报名条件。

  体育类2017年杭州市中小学生田径运动会获初中组个人项目比赛前八名者;初中教育阶段(指义务教育阶段的七至九年级,下同)获省级及以上教育行政部门主办(相关文件的第一发文单位)的体育竞赛个人项目前六名或一、二、三等奖者(获奖证书上盖有相应教育行政部门印章);初中教育阶段获国家二级运动员及以上证书者;2016年杭州市区中学生篮、排、足球比赛初中组冠、亚军队主力队员,第三、四名队主力队员名单中排序第一、二名者;初中教育阶段获杭州市中学生健美操比赛初中组个人项目(三人及以内)前六名者;初中教育阶段获杭州市中学生定向运动比赛初中组个人项目前六名者。

  艺术类初中教育阶段获省级及以上教育行政部门主办(相关文件的第一发文单位,下同)的艺术现场比赛个人项目(四人及以下)一、二、三等奖或前六名者(获奖证书上盖有相应教育行政部门印章,不含各级艺术教育委员会),美术类比赛项目不列入特长生招生参考范围;初中教育阶段获杭州市中小学生艺术节独唱、重唱(四人及以下)、戏剧曲艺(四人及以下)、独奏、重奏、协奏、齐奏(四人及以下)、独舞、双人舞、三人舞等现场比赛中学组个人项目一、二等奖者;初三年级获杭州市中小学生艺术团“优秀团员”称号者。

  科技类初中教育阶段获杭州市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优秀科技创新个人项目(论文、发明和技术创新)一、二等奖或省级及以上科技创新大赛科技创新个人项目一、二、三等奖者(论文、发明和技术创新均为第一作者1人);初中教育阶段获全国青少年信息学奥林匹克联赛初赛(杭州赛区)个人项目一、二等或省级及以上一、二、三等奖者。

  补充说明:

  1.杭州市中小学生艺术团各高中分团所在学校(校区),可招收初中教育阶段获浙江省学生艺术特长水平A级证书(相关项目)者。

  2.民办高中、区属高中学校经市教育局批准,可参照上述参考范围,适当降低相关类别的报名条件。

  特长生如何考核、录取?

  符合条件的考生先报名参加各相关招生学校组织的特长专业水平测试,成绩合格考生即视作完成提前批特长生志愿的填报,参加杭州市区初中毕业升学考试后,列入集中统一招生提前批录取。

  以初中毕业升学考试成绩所占权重不低于30%为基本要求,将学生的初中毕业升学考试成绩、特长专业水平测试成绩等以一定权重组成考核总分,按各校招生计划和学校录取规则择优录取。

  特长专业水平测试什么时候开始?

  1.5月5日8:00至5月6日18:00

  凡符合报名条件的考生(含个别生)须自行登录杭州市区各类高中招生管理系统(www.hzjyks.net是唯一网址,以下简称“高中招生信息管理系统”),在家长指导下,在规定时间内进行特长专业水平测试报名。5月6日18:00高中招生信息管理系统关闭后,考生所填报信息将不得更改。请考生与家长慎重选择,在规定时间内准确填报。每位考生只允许报考一所高中学校(校区)的一个特长项目。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热点策划 更多
进入热点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