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站 中考网-杭州站

2017杭州中考作文《我本来可以》教师点评

2017-06-17 11:08:01中考网编辑

  今天早上10点50分,中考的第一个科目语文考试结束,最大的悬念:作文题也随之揭晓,不买关子,一起看看,这道题该怎么写呢?

  材料作文:

  本来我可以选择放弃,但我选择咬牙坚持;本来我可以选择沉默,但我选择勇敢说出自己的声音;但这可能是我们成长过程中的烦恼和喜悦。

  以《我本来可以》为题作文。

  “我本来可以”,可以是一种假设;可以是一份希冀;又或者,是一份遗憾,用这个题目回望成长过程,恰如其分。考生们的感想我们记者还在现场采集,校长和老师们都是怎么点评这道题目的呢?

  文澜中学初三语文备课组长劳佳瑜(下图左一):更关注学生成长中的真实感悟

  劳老师点评:“今年中考作文以材料加半命题的形式出现,在材料作文的基础上更明确了写作方向,同时又通过“烦恼”和“喜悦”让学生有了多角度思考的空间,在关注成长的同时,更关注学生在成长中的真切感悟。”

  劳老师说:“这样的作文题让学生有话好说,且能说出真情实感,学生能够在考场上发挥出自己写作的真实水平。从这个意义上来讲,我们的中考作文题在多元角度的同时也更成熟了。”

编辑推荐:2017年杭州中考作文参考范文汇总

》》点击进入2017杭州中考作文专题策划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热点策划 更多
进入热点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