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站 中考网-杭州站

中考英语单项选择解题妙法分享

2017-05-04 17:12:21中考网编辑

  中考“易筋经”之拿分技巧

  单项选择包含了比较多的基础知识点,其中主要考察的是词汇和语法,但是随着每年中考一步步的改进,更注重学生的实际运用能力了。纯粹考语法的题目在逐渐减少,取而代之的是在着重考查单词、词组在特殊语境中的含义。因为考生易被干扰项迷惑,从而失分。所以要注意不要形成思维定势。

  在记单词、词组的固定搭配时,更应该注重自己归纳总结。比如那些动词后跟动词不定式,哪些动词后接动名词,那些动词既可以跟不定式又可以跟动名词。除此之外在做单选时一定要注意养成良好的习惯,审清题目,这样在做题时既能节省时间,又能提高正确率。

  当然由于单选的命题有重点突出,覆盖面广;答案唯一,选对不易;重视语境,强调情景;迷惑性大,综合性强等特点,所以在做单选时还应牢记下面的“六脉神剑”。

  中考“六脉神剑”之注意事项

  第一招:注意题干中暗示信息

  现在的考试中不再像以前那样,直接告诉题意,而是把题置于一个特定的环境。题干上常暗含题意,这种暗示信息,就是答题的关键。例如:

  (07年陕西中考题——单选部分第一道题)

  ——Wouldyoulikesome________?

  ——No,thankyou.I‘mnothungryatall.

  A.teaB.waterC.breadD.coffee

  本题是考查名词的用法,从题干上可知A、B、C、D四个选项都可以,这时我们看到答句中有I‘mnothungry,意思是“我不饿”,故选C.

  第二招:注意积累知识,牢记固定搭配

  (08年陕西中考题——单选部分第六道题)

  Hisparentsoftenencouragehim_________hard.

  A.workB.workingC.toworkD.works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热点策划 更多
进入热点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