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站 中考网-杭州站

2017杭州长征中学音乐特色班招生计划

2017-04-27 13:11:20中考网编辑

  根据《杭州市教育局关于2017年杭州市区各类高中招生工作的通知》(杭教〔2017〕2号,以下简称《招生工作通知》)和《杭州市教育局办公室关于2017年杭州市区部分普通高中特色班招生工作的通知》(杭教办基〔2017〕69号)的有关规定,结合本校办学实际及特色,特制定我校2017年音乐特色班招生工作实施办法。

  一、依据和原则

  进一步推进素质教育,体现普通高中深化课程改革的理念,充分发挥我校音乐特色教育优势,选拔具有一定特长的初中毕业生,实施因材施教,促进学生个性化发展,实现学校特色发展。

  招生工作坚持“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德、智、体全面衡量,择优录取。

  二、组织机构

  (一)成立以校长为组长,相关负责人为成员的学校特色班招生工作领导小组,负责研究、决策学校特色班招生工作中的重大事项。学校特色班招生工作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负责报名学生的资格审核和术科测试等工作。

  (二)成立学校音乐特色班招生工作监督小组,监督招生工作整个过程,确保招生工作公平公正,有序进行。

  三、招生对象和计划

  (一)招生对象

  符合《招生工作通知》中规定的招生对象及各类高中招生录取的前置条件,并且符合下述条件之一的考生均可报名:

  1.取得社会考级六级以上级别(含六级)或浙江省学生艺术特长水平A、B级证书,并能演奏(演唱)符合该级别水平作品者。

  2.初中教育阶段,在市级及以上教育行政部门主办的中小学生艺术竞赛(现场比赛)中,获得个人或重奏(重唱)(四人及以下)一、二、三等奖或前六名者。

  3.初中阶段获杭州市中小学生艺术团优秀团员称号者。

  4.虽未获得相关证书、奖项,但具备社会考级六级及以上的实际演奏(演唱)能力与音乐素养者(须持有初中学校音乐教师推荐信或相关培训机构指导教师推荐信)。

  (二)招生范围

  1.中国乐器演奏:二胡、扬琴、琵琶、古筝、竹笛、柳琴、中阮、唢呐、笙、民族打击乐器等。

  2.西洋乐器演奏:小提琴、大提琴、低音提琴、钢琴、单簧管、小号、西洋打击乐器等。

  3.声乐:民族唱法、美声唱法、通俗唱法等。

  (三)招生计划

  2017年计划招生50人,其中器乐演奏40人,声乐10人。(器乐和声乐两类考生单独排序、分别录取)

  四、报名和资格审核

  (一)报名条件

  器乐演奏专业:具备学习器乐专业的较好条件,音乐基本素养好,手、指、唇等符合所学器乐要求。

  声乐专业:具备学习声乐专业的较好条件,有一定的演唱能力和表现力,五官端正、体态匀称。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热点策划 更多
进入热点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