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站 中考网-杭州站

2017杭州四中下沙校区特长生招生计划

2017-04-27 12:29:35中考网编辑

  根据《杭州市教育局关于2017年杭州市区各类高中招生工作的通知》(杭教〔2017〕2号)(以下简称《招生工作通知》)和《杭州市教育局办公室关于2017年杭州市区各类高中学校招收体育、艺术和科技类特长生工作的通知》(杭教办德体卫艺〔2017〕62号)(以下简称《招收特长生工作通知》)的有关规定,结合本校办学实际及特色,特制定我校下沙校区2017年招收体育、艺术类特长生工作实施办法。

  一、指导思想

  1.进一步推进素质教育,充分发挥学校的办学优势,推动学校多样特色发展,发现、选拔具有一定特长的初中毕业生,实施因人施教,促进学生个性化发展。

  2.坚持“公开、公平、公正”和德、智、体全面衡量择优录取的原则。

  二、组织机构

  1.成立由校长为组长的学校招生工作领导小组。负责研究、决定特长生招生工作中的重大事项,负责对特长专业水平测试合格的学生名单审核、上报审批和初中毕业升学考试后的相关录取工作。

  2.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负责对报名学生进行资格初审,组织特长专业水平测试,负责考生特长专业水平测试成绩汇总、上报审核及网上公示等事宜。

  3.成立以学校纪委书记为组长的招生工作纪检监督组,全程监督招生过程。

  三、招生对象及计划

  (一)招生计划

  体育类20名,艺术类14名,共34名。

  1.体育类(男篮外线4人、内线1人,女篮外线4人、内线2人,男子田径5名:中长跑2名、投掷1名、跳跃类2名,女子田径4名:跳跃类2名、短跑类2名)

  2.艺术类(长笛1名,降B单簧管1名,降E单簧管1名,双簧管1名,大管1名,萨克斯1名,小号2名,长号1名,打击乐1名,声乐4名)。

  (二)报名条件

  符合《招生工作通知》和《招收特长生工作通知》中规定的招生对象和范围,同时符合下列条件之一者。

  1.体育类考生须符合以下条件之一

  (1)初中教育阶段(指义务教育阶段的七至九年级,下同)获省级及以上教育行政部门主办(相关文件第一发文单位)的田径比赛个人项目前八名获得者(获奖证书上盖有相应教育行政部门印章);

  (2)2017年杭州市中小学生田径运动会初中男子组或初中女子组个人项目比赛前八名获得者;

  (3)初中教育阶段获相关项目国家二级运动员及以上证书者;

  (4)2016年杭州市区中学生篮球比赛初中男子组或初中女子组冠、亚军队主力队员,第三、四名主力队员名单中排序第一、二名者。

  2.艺术类考生须符合以下条件之一

  (1)初中教育阶段获省级及以上教育行政部门主办(相关文件的第一发文单位)的相关艺术竞赛(现场比赛)个人项目(四人及以下)一、二、三等奖者(获奖证书上盖有相应教育行政部门印章,不含各级艺术教育委员会);

  (2)初中教育阶段获杭州市中小学生艺术节独唱、重唱(四人及以下)、独奏、重奏、协奏、齐奏(四人及以下)等现场比赛中学组个人项目一、二等奖者;

  (3)初三年级获杭州市中小学生艺术团(相关项目)优秀团员称号者;

  (4)初中教育阶段获浙江省学生艺术特长水平(相关项目)A级证书者。

  四、报名办法和资格审查

  1.符合报名条件的考生(含个别生)在规定时间(5月5日8:00至5月6日18:00),自行登录杭州市区各类高中招生信息管理系统(www.hzjyks.net),进行特长专业水平测试报名。每位考生只能报一个特长项目。

  2.5月7日下午(13:30—16:30),考生携带本人身份证(或学生证)和相关特长证明材料(原件及复印件),自行来我校下沙校区(经济技术开发区6号大街436号,地铁1号线云水站)进行报名确认和资格初审。

  3.我校将审核结果告知相关考生。审核通过的应届毕业生5月12日向所在学校领取《2017年杭州市区各类高中学校招收特长生报名表》(以下简称《报名表》),个别生于5月12日下午(12:30—16:00)凭本人身份证(或学生证)到本校下沙校区领取《报名表》。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热点策划 更多
进入热点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