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站 中考网-杭州站

2017杭州长河高中中考特长生招生计划

2017-04-27 11:22:58中考网编辑

  根据《杭州市教育局关于2017年杭州市区各类高中招生工作的通知》(杭教〔2017〕2号)(以下简称《招生工作通知》)、《杭州市教育局办公室关于2017年杭州市区各类高中学校招收体育、艺术和科技类特长生工作的通知》(杭教办德体卫艺〔2017〕62号)(以下简称《招收特长生工作通知》)的有关规定,结合本校办学实际和办学特色,制定本校2017年提前自主招收体育、艺术和科技类特长生工作实施办法。

  一、指导思想

  1.进一步推进素质教育,充分发挥学校的办学优势,推动学校多样特色发展,深化新课程改革,发现、选拔具有一定特长的初中毕业生,实施因人施教,促进学生全面而有个性发展。

  2.招生工作坚持“公开、公平、公正”和德、智、体全面衡量择优录取的原则。

  二、组织机构

  1.成立以校长为组长的学校特长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负责研究、决定特长生招生工作中的重大事项,审核、上报特长专业水平测试合格的学生名单及初中毕业升学考试后的相关录取工作。

  2.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负责对报名学生进行资格初审,组织特长专业水平测试,负责考生特长专业水平测试成绩汇总、上报审核及网上公示等事宜。

  3.设立纪律监督小组,监督特长生招生过程中的各项程序等事宜。

  三、招生对象及计划

  (一)招生计划

  体育类21名(短跑2名男女不限,中长跑4名男女不限,投掷3名男女不限,跳跃1名男女不限;女子排球1名,男子篮球4名,跆拳道6名男女不限),科技类2名(科技创新和信息学各1名,男女不限)。

  (二)报名条件

  符合《招生工作通知》和《招收特长生工作通知》中规定的招生对象和范围,同时符合下列相关条件之一。

  体育类:

  田径项目考生须符合下列条件之一:

  ①初中教育阶段获国家二级运动员及以上证书者;

  ②2017年杭州市中小学生田径运动会获初中组个人项目比赛前六名者;

  排球项目考生须符合下列条件之一:

  ①初中教育阶段获国家二级运动员及以上证书者;

  ②2016年杭州市区中学生排球比赛初中女子组冠、亚军队主力队员,第三、四名队主力队员名单中排序第一、二名者;

  篮球项目考生须符合下列条件之一:

  ①初中教育阶段获国家二级运动员及以上证书者;

  ②2016年杭州市区中学生篮球比赛初中男子组冠、亚军队主力队员,第三、四名队主力队员名单中排序第一、二名者;

  跆拳道项目考生须符合下列条件:

  初中教育阶段获跆拳道项目国家二级运动员及以上证书者。

  科技类考生须符合下列条件:

  ①初中教育阶段获杭州市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优秀科技创新个人项目(论文、发明和技术创新)一、二等奖或省级及以上科技创新大赛科技创新个人项目一、二、三等奖者(论文、发明和技术创新均为第一作者1人);

  ②初中教育阶段获全国青少年信息学奥林匹克联赛初赛(杭州赛区)个人项目一、二等或省级及以上一、二、三等奖者。

  四、报名和测试

  (一)报名与资格审核

  1.符合我校特长生报名条件的考生(含个别生)在规定时间(5月5日8:00至5月6日18:00)内登录杭州市区各类高中招生管理系统(www.hzjyks.net)进行特长专业水平测试报名,每位考生只能填报一个特长项目。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热点策划 更多
进入热点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