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站 中考网-杭州站

2017杭州市各区一模数学试卷总体分析

2017-04-20 17:31:02中考网编辑

  本次杭州一模考试,知识点分布均衡,覆盖面广,考查了学生的应用意识以及综合运用所学知识的能力。试卷重视基础,核心考点突出。

  01高频考点分析

  学生在复习时,一定要加强对基础知识的重视,考前要回归课本。

  从内容上看,各区试卷所有考点都是在历年中考复习中出现过的。

  通过对各区试卷的分析,同学在复习时一定要重视以下这些高频考点,尽量减少丢分。

  02创新题型分析

  总结本年度五个区的一模试题,难度不大,考点类似,考法千变万化。

  创新题型以新定义为主,比如上城区区17题和23题和西湖区第20题,并且可以看到这次一模考试和近几年的杭州中考虽然新定义考察比较多,但是相对比较简单。

  所以建议广大考生遇到此类题型千万不要慌,认真审题读懂题意是解决问题的关键。

  03压轴题分析及拿分技巧

  总结分析

  本年度五个区的一模试题,压轴题一般以二次函数代数综合、以相似三角形为主的几何综合。

  如:

  1)五个区一模试卷的第10题都是对几何的考察;

  2)五个区一模试卷的第16题都是对函数(一次函数、二次函数)的考察;

  3)五个区一模试卷的第22题都是二次函数计算题;

  4)五个区一模试卷的第23题都是以相似为主的几何综合题。

  总结分析:

  几乎没有考察函数与几何的综合题,但是函数与几何依然是重难点。

  所以说,难度有所下降,但是更加注重学生的计算功底和分析几何图形的能力,考察更多的是学生思维的灵活运用能力,在考试不是很难的情况下,学生尤其要摆正心态,沉着应考,注意细节。

  拿分技巧

  要先取得好成绩,首先需要大家有扎实的基础。

  刚拿到试卷心情一定非常紧张,在这种紧张的状态下切勿匆匆作答,首先要浏览全卷,做到先易后难,做题原则“一快一慢”,审题要慢,解题要快,把握得分技巧,确保会做的题不丢分,能力题力争多得分。

  解题时“抓大放小”,特别是时间比较紧张的情况下,我们应该遵守先做分数高的题目在做分数低的题目,并且高分题一般是按步骤给分,前两问不会特别难,竟可能得分,分类讨论题型相对比较复杂时。

  要注意考试时间,不一定要追求讨论完全。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热点策划 更多
进入热点策划频道